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江湧波:“老八路”的坦荡人生(8)
2020-03-25 20:02 千龙网

这辈子无愧于“工美”

我的一个女儿随我父母在外地长大,高中毕业去外地插队工作,已经到了结婚的年龄,想回北京来发展。这时候我为难了,就跟女儿说,咱家北京这边的住房条件很艰苦,家里要住好多人,你要来了,咱们就挤一挤。

孩子一看我挺为难,也没有逼我。她说爸爸你别为难,我不回来。那时候市委都已经开好证明,准许我这个还没有结婚的孩子回到北京。可就是因为房子问题,她最终没有回来。孩子懂事,怕给我找麻烦。

因为没法回北京,她就迟迟没结婚。我还托了郑州市委的领导帮忙给她介绍对象,介绍了好几个她都拒绝了。郑州的领导跟我说,老同志啊,太对不起您了,您女儿这对象是说一个不行,再说一个也不行,到底是什么问题啊?我也没有办法说是房子的问题。

我女儿明白,一结婚就得要房子,可我家这好几个人都没地儿住,实在没法再给女儿准备婚房。多年以后,孩子也没有回来,她在那里发展得也不错,已经是党员了。孩子太要强了,我这个做父亲的没有对她尽到义务,心里一直对她有深深的愧疚,希望她可以原谅我。

我对我的家人有愧,但对于党,对于我的工作,对于工美集团,我敢说我问心无愧!

我一生全心全意为党、为人民,从不计较个人名利得失,深知是党和人民培养了我。我虽没作出什么大贡献,但也算做到了对党和人民无愧无悔,对得起自己老党员的称号。心底无私天地宽,这是真理。

现在我虽然上岁数了,但是心里还是希望北京工美集团往好的方向发展。在我离休后,北京工美的领导班子开换届会的时候让我发言。那会儿我就跟他们说,新班子上来后,别管是谁,咱们工美老一辈领导人的优点一定不要丢掉,要继承、要发扬。老领导班子的教训也不要忽视,要吸取,避免犯同样的错误。

现在的我看到工美行业在新时期的发展中越做越强,队伍更加壮大,党员建设更加完善,是我最大的心慰。我定当用尽余热,为党、为人民、为工美奉献我毕生的力量。在此,尽我八十九岁之力,回忆历史,留住历史,让今人铭记党的光辉历史。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