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江湧波:“老八路”的坦荡人生(4)
2020-03-25 20:02 千龙网

进中南海,向陈云汇报工作

1949年秋,第一批学员毕业了。学员们被分配到全国各地及解放战争的前线。我亲自送他们到徐州、开封,然后一个人渡黄河北上返回北京,进行第二次的招生培训。之后我调到生产管理委员会,负责对北京、天津、太原、张家口、涿县、辛集接收的工厂进行管理工作。

5、同仁堂公司合营期间照片

同仁堂公司合营期间照片

1953年“革大”和“人大”合并,我从“革大”调到中共北京市委工业部,被分配到北京印刷二厂任厂长。这期间我被选为北京市人大一届西单区代表。

1954年,我参加市委合营试点(同仁堂)工作组,组里配有北京市财务、人事专业干部,国家机关人员及大学生、民主人士、朝鲜实习生等近20人。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要求我们只准搞好,并总结经验推广到全市,指定我做组长,带队进驻同仁堂制药厂,进行发动群众私方统战及清产核资等工作。“合营”结束后,任命乐松生为同仁堂经理,我为副经理兼市药材公司副经理、北京市药材专业公司经理。

在这期间,我们在中南海向陈云同志作过合营主题汇报,受到充分肯定。后来在北京市委召开的干部大会上我们也作了有关专题介绍。此后,我参加北京市委党校中级班的学习,任学习班长、支委委员。

修建十三陵水库时,又见毛主席

党校学习结束后,北京市委工业部调我到国营北京市粮食工业公司任副经理,负责党的政治工作。当时正逢北京市委指示修建十三陵水库,组织各企业职工参加劳动,要求领导成员亲自带队,以保证工程优质完成。我积极报名带队参加十三陵水库的义务劳动,从破土动工一直坚持到水库竣工,期间又一次有幸见到了伟大领袖毛主席。

2、1957年,北京市委党校中级班部十四支部毕业合影

1957年,北京市委党校中级班部十四支部毕业合影

多年之后,我在北京工美总公司党委工作的时候,在那里看到了工艺美术大师雕刻的《毛主席参加十三陵水库义务劳动》的白玉像,备感亲切。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