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念好“未诉先办”“先”字诀 永顺镇跑出“为民服务”加速度
2020-09-01 17:51 千龙网

未诉先办就是要把服务的主动性发挥到位,从源头入手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最终把百姓的烦心事变成省心事、放心事、舒心事。永顺镇不断优化“未诉先办”的工作模式,提早发现问题,提早解决问题,提早建立机制,跑出“为民服务”加速度。

居民:我们楼道里面有异味,门窗都不敢随意打开了。

永顺镇:别急,我们马上到现场解决!

捡拾废品堆积屋内 异味刺鼻上门清理 彻底打扫居民满意

永顺镇工作人员在天赐良园社区巡查时,有居民反映某楼道内异味很大,影响了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居民希望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找出气味源。接到诉求后,社区居委会和网格员立刻前往现场进行查看。经过一番排查,工作人员确定异味传出的住户,并敲门进入。经了解,该住户住着一位拾荒老人,常年捡拾废品堆积屋内,导致散发出刺鼻的气味。经工作人员耐心劝解,拾荒老人同意将废品统一清理,随后工作人员利用4天时间将屋内垃圾清理干净,并对屋内进行了打扫和消毒。居民表示非常满意,并手写了感谢信。

图片 1

屋内废品堆积如山

图片 4

工作人员进行清理

图片 5

工作人员将拾荒老人的屋子打扫干净

图片 16

居民手写的感谢信

居民:树枝断了,搭在电线上好危险!

永顺镇:修剪人员已经到位,立刻消除隐患!

树枝折断有隐患 及时处置居民赞

永顺镇南关村村民反映,东营平房入口处有几颗几十年的老榆树,由于虫蛀加上近期雨水较多造成树木枯死腐烂,树枝折断搭在了电线上,造成安全隐患。

东营平房区居住人口密集,为防止出现高空断枝坠落砸车、伤人情况的发生,南关村得知此问题后立即响应,安排物业前去对枯枝断枝进行修剪清理,消除安全隐患。

清理过程中物业联系电力专业人员并租用了一台大型高空作业车进行高空修剪,村委会工作人员做好行人的疏导工作,确保安全规范操作。

通过近三个小时的工作,残枝和枯叶被彻底清理并清运走,及时消除了隐患,确保居民安全。

图片 2

折断的树枝搭在电线上

图片 7

工人现场作业进行修剪

图片 18

修剪后消除了安全隐患

居民:有人在小区绿地上私搭乱建,既破坏小区环境又有安全隐患。

永顺镇:立即进行拆除,严禁此类现象的发生!

私搭乱建很任性 严厉打击速拆除

公共绿地占为私家菜园,没有报批就肆意改建扩建,小区内的违建,不仅影响整体美观,更侵占了每一位住户的切身利益,带来各类安全隐患。

近日永顺镇杨庄南里西区居委会联合杨庄村委会、片区网格公司、物业公司针对辖区内小区私搭乱建的违法建设进行拆除。后期杨庄村将继续加大住宅小区的巡查力度,强化管控措施,严厉打击违法建设行为,对小区私搭乱建现象说不。

图片 19

图片 20

图片 21

图片 22

图片 23

拆除绿地上私自搭建的栅栏和围挡

图片 24

将建筑垃圾及时清运走

居民:共享单车随意乱停总是挡住出行道路,一不留神就绊到。

永顺镇:我们马上去码放整齐,同时加大巡查力度,确保出行安全!

共享单车随意停靠影响通行 及时码放整齐加强规范摆放引导

共享单车的出现打通了居民通勤的最后“一公里”,然而随乱停靠的现象也时有发生。近日,永顺镇工作人员在巡查时发现物资学院地铁B口周边共享单车乱停乱放,占压盲道影响行人及车辆通行,存在安全隐患。见此情况,工作人员将车辆码放整齐,并在上下班高峰时间段加大值守,引导共享单车使用者养成规范停靠的好习惯。

图片 11

共享单车随意码放,阻碍通行

图片 12

工作人员将车辆码放整齐

居民:谁把建筑垃圾倒在了绿地上?真影响市容!

永顺镇:我们去查,杜绝此类现象的发生!

建筑垃圾违规倾倒 及时处置给予警告

近日,永顺镇工作人员在巡查时发现,榆纪路物资学院北门路边绿化带内有倾倒的建筑垃圾,既破坏了绿地又影响了周边环境。通过走访排查,工作人员找到了偷倒建筑垃圾的人员及车辆,并责令其清理干净。

图片 13

建筑垃圾随意丢弃

图片 14

图片 15

责令将垃圾清理干净

图片 16_2

建筑垃圾清理后

未诉先办,既要有速度,又要有实际解决效果。永顺镇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总结问题共性,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守护在居民身边,做好百姓的贴心人。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