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重拳出击!永顺镇依法拆除违建82处 营造安全和谐的居住环境
2020-08-19 17:34 千龙网

违章建筑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焦点,城市建设的规范化管理是维护公共秩序的重要举措。拆除违法建设,为的是让群众的生活环境更安全、更优美、更宜居。近日,永顺镇城管执法队对馨通家园小区内存在的楼顶72户、楼下12户未依法取得规划许可的违法建设现象开始进行集中清理整治。

前期调研,研究制定工作方案。

图片 1

图1  调研开会制定工作方案

经过前期调研,永顺镇城管执法队牵头,联合综治办、规划、物业办、消防、安检、宣传部、片区和居委会等部门制定拆迁工作方案。

线上线下联动,广泛进行宣传。

为保障拆违工作顺利进行,永顺镇执法队通过多家媒体开展广泛的线上宣传,让居民充分了解违建的危害和拆除违建的必要性。线下采取了先行公告和入户告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宣传,并设立咨询台、悬挂咨询展板、拉宣传条幅,确保拆违相对人充分了解此次工作的法律依据和工作流程。

图片 11

镇领导牵头,面对群众疑问现场调度答疑。

为更好的解答部分群众对拆违工作的疑虑,由镇领导牵头现场进行调度。同时,永顺镇城管执法队还多次与违建相关人员见面,进行了现场答疑。对于拆违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也都在第一时间进行解决,让群众安心放心。

图片 12

入户勘察,制定一户一策的专属拆修方案。

针对不同的违建的差异,执法队员与拆迁和修缮公司共同入户勘察,实地走访了解居民的诉求,制定一户一策专属的拆修方案。对于重点问题户,进行耐心劝导并满足其合理的诉求。

总结经验,建立长效监督检查机制。

图片 13

图片 16

永顺镇城管执法队对此次拆违修缮及时进行总结,归类归档。对于修缮后的情况组织专业人员进行验收。后续,永顺镇将安排片区网格员加强流动监督检查,杜绝新生违建,维护好小区公共环境。

据了解,截止到8月15日,馨通家园小区84处违建已全部拆除并修缮完毕,历时两个多月。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