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党建引领 多元协商 永顺镇破解社区治理难题
2020-08-31 14:59 千龙网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坚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转变治理观念,创新治理模式,充分调度群众广泛参与的积极性,引导居民参与管理小区事务,激发基层治理活力,这一要求为社区治理工作指明了方向。

近日,通州区永顺镇永顺南里社区居委会通过党建引领多元协商的工作模式,促进居民形成共识,有效的解决了居民的诉求。

图片 4

永顺南街304、306号院一直在使用罐装液化气,这给居民生活带来了不便,同时也是一大安全隐患。为此,经永顺南里居委会联系,社区物业牵头为304、306号院安装天然气,由于天然气安装需要从另一小区(小区名称:在水一方)内引管安装,引管施工时遭遇部分居民的反对,导致施工中断。

图片 3

为了推进该项目,永顺南里居委会党支部联合社会工作事务所组织召开了“永顺南里社区2020在水一方小区天然气接管问题议事协商会”,会议邀请了永顺镇政府包片领导、物业办、在水一方居民代表、前业委会代表、施工方、通州区燃气办、区建委、金蓝途社工事务所和北京工业大学社工系李翕然教授一同参与协商。希望通过这种形式,倾听居民心声,引导居民通过合法、理性、有效的渠道参与小区公共事务,解决目前遇到的问题。

图片 2

会上,施工方就为什么要在在水一方社区进行天然气接管施工的原因进行了说明,同时向与会人员讲述了施工前期与居委会、前业委会、物业公司的沟通协调情况。在水一方居民代表也提出了液化天然气管道的安全问题以及安装后绿化恢复问题。

针对居民提出的问题,与会相关部门现场做出了解答。最终,各方代表形成共识,在水一方小区天然气接管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图片 1

据了解,目前天然气接管工作已经施工完毕,通气完成后工人会将绿地恢复原貌。

图片 5

共建共治共享,就是要跟居民多商量、让居民多监督、多参与,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社区治理水平的高低,不仅直接关系着居民的幸福指数,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社会和谐稳定及社会治理成效。基层党组织要引领、组织好多方力量的“大合唱”, 唯有如此,才能最大限度激发社会各方力量参与社区治理的意愿,共同谱写社区治理新篇章。

永顺镇自2013年开始进行老旧小区改造,由居委会、物业单位组织开展小区内宣传动员工作,积极听取并结合居民意见及需求拟定老旧小区综合改造菜单、制订初步设计方案,给居民“菜单式”的选择,量身定制“需求清单”,采用“一栋一策”“共建共管”等方式,精准施策推动,满足群众需求。

目前永顺镇正在各社区积极组建物业管理委员会,根据镇统一要求,9月底前无业委会的大产小区基本要全部成立物业管理委员会,为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