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迅速行动 全力以赴——永顺镇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2020-08-13 15:37 千龙网

昨日(8月12日),本市迎来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天气,永顺镇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对全镇防汛工作进行统一调度,各基层单位迅速落实、巡查、处置,所有单位安排备勤人员,通讯畅通,紧急情况随时可进行应对。

图片 27

雨情就是前线,按照永顺镇的总体要求,为及时应对8月12日防汛应急响应,镇包村包片领导、各科室、各村居认真贯彻市、区、镇防汛会议精神,落实好极端天气应对各项工作,水务部门提前安排好排水设备,镇域所有工地停工做好防范工作,针对辖区危旧平房、漏雨房屋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做好降雨期间漏雨房屋的维修和群众思想工作,做好易积水点位、危险点位的排查工作,确保强降雨期间的排水顺畅。加大工作力度,做好市民“接诉即办”工作。严格落实责任,加强应急值守。确保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片 33

图片 34

图片 35

在特大暴雨来临之前,邓家窑村两委班子成员到本村滞留户家巡查,由于是危房,为避免危险发生,将他们一家四口转移到宾馆安全度汛。

图片 1

杨庄村为了防范道路积水,工作人员将排水主口全部打开并派专人值守,确保村内安全排水。

图片 30

乔庄村班子成员及工作人员,冒雨在西园子平房内开展不间断巡查,时刻掌握辖区低洼地段、排水、危旧房情况,并叮嘱住户注意安全,有困难随时联系村委会,工作人员将全力确保汛期居民安全。

图片 15

图片 16

龙旺庄村两委班子成员对管辖小区进行防汛安全检查,叮嘱小区物业做好防范,雨停第一时间消除积水路段的残留积水方便居民出行。

图片 21

图片 7

永顺村班子成员对管辖区域小区及企业进行防汛巡查,确保小区电路安全,值班人员坚守岗位,确保汛期安全。

图片 22

图片 11

焦王庄村两委班子成员及安全负责人对村平方区域进行安全防汛检查,时刻绷紧防汛安全弦,抓好防汛各环节工作。

图片 13

图片 14

岳庄村两委班子成员对平房区域进行安全防汛检查。

图片 17

图片 18

苏坨村班子成员对平房区域进行安全防汛检查。

图片 19

图片 20

龙旺庄社区工作人员对小区开展防汛查险工作,对辖区内电路、树枝、排水进行全方位检查,确保小区安全,同时叮嘱物业值班人员坚守岗位,确保防汛安全。

图片 23

图片 24

潞苑嘉园社区工作人员,冒雨在管辖的四个小区内进行防汛巡查,时刻掌握辖区低洼地段、排水情况。并嘱咐各小区物业24小时值守人员做好防范,确保汛期安全。

图片 3

图片 4

暴雨过后,前上坡村两委班子成员到平房区查看房屋是否漏雨、村中路低洼路段是否有积水,排水管道排水正常,无瘀堵现象。

图片 25

图片 26

在汛期来临之际,永顺镇已全面做好防汛准备工作。

图片 31

防患于未然,永顺镇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防汛指挥体系,汛前已经明确镇域内所有村(社区)及重点部位防汛负责人。完善汛前准备,组织八支网格应急抢险队伍,专人担任气象灾害信息员参与防汛工作,落实各级防汛责任。持续提升防洪排涝能力,着力解决因强降雨导致的道路损毁、严重积水点等防汛隐患问题。建立涉汛“接诉即办”工作机制,建立健全防汛值班工作制度,健全完善防汛联动工作机制。

图片 2

根据本次强降雨过程永顺镇上下严阵以待、严守严管、全力以赴做好应对工作,确保人民财产安全和人身安全打赢这场防汛战。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