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从接诉即办到未诉先办 永顺镇为民排忧解难 做好百姓贴心人
2020-08-19 17:28 千龙网

【接诉即办】半夜电动车防盗铃扰民,永顺镇15分钟快速处置。

市民反映,通州区永顺镇永顺南街190号院车棚里面有辆电动车的防盗警铃坏了一直发出噪音,23点正是居民休息的时间,十分扰民,噪音已经持续一个小时,居民希望相关部门帮助解决。

图片 1

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处理

永顺镇接到居民诉求后,夜班组工作人员立刻赶到现场,通过修复关掉了防盗警铃,从接诉到处置完毕总共用了15分钟时间,居民对永顺镇快速反应处理有效的工作结果表示非常满意。

图片 2

处理完毕噪音消除,居民表示非常满意

【接诉即办】破损树枝压盖路灯,及时修剪消除隐患。

市民反映,通州区永顺镇龙旺庄小区8号楼西边有棵树,树枝折了倒在了8号楼西边外的龙旺庄路的路灯上,对过往行人造成安全隐患。

图片 4

树枝倒在了路灯上

永顺镇接诉后,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将损坏的树枝砍掉,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居民对永顺镇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表示非常满意。

图片 16

损坏的树枝已被砍下并清运走

【未诉先办】及时解决邻里摩擦,做好百姓贴心人。

永顺镇惠兰美居小区某户居民与邻居发生冲突,起因是居民在搬家过程中,防火门的门把手总是撞到邻居家的门框上,对门框造成损伤,并在频繁开启防火门时发出声音,对邻居家造成困扰。

惠兰美居居委会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带着物业公司楼管和工程部师傅实地了解情况,并佩戴口罩,入户与居民沟通。

82c1a434f4a65e05fcf17ad39651bc2

工作人员入户沟通了解情况

工作人员发现问题主要有两点:首先居民在楼道中暂时放置杂物,导致通道狭窄,为了正常出入,只得将防火门开的大一些, 而防火门又与邻居的门挨得过近,在高峰出行时段会出现频繁撞门情况。

图片 10

其次,防火门的合页链接处存在问题,为尽快解决居民诉求,工程部师傅对门进行维修,为合页上油,降低零件间阻力,并在防火门门把手上缠上海绵。经测试,在反复开启防火门时,不会产生声音,拥有保护的门把手也不会对邻居的门框造成损伤。

图片 3

整个维修过程不超过10分钟,所用材料也是便宜易得,可谓是用最少的成本得到最好的效果,两户居民对永顺镇工作人员表示非常满意。

【未诉先办】认真巡查及时处置,跑在问题的前面。

永顺镇工作人员在巡查中发现,通燕高速路辅路一处道路破损,存在安全隐患。为保障过往行人及车辆的安全,工作人员对破损处进行了临时的修复并通知市政部门前来维修,以最快的速度将路面恢复原状。

图片 12

修复前破损的道路

图片 13

修复中

图片 14

修复后

从接诉即办到未诉先办,永顺镇始终把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作为工作的检验标准,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担当作为,主动服务,坚持问题导向,推动重心下移、力量下沉,真心实意的做好百姓的贴心人。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