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永顺镇组建12345“接诉即办”工作监督检查专班 办好群众身边事
2020-07-23 16:35 千龙网

为了切实提高为民服务的质量和效率,检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6月29日永顺镇纪委监察办按照镇党委要求组建了12345“接诉即办”工作监督检查专班,对机关科室、村、社区、片区在6月考核周期内“接诉即办”工作中的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通过梳理分析接诉工单,监督检查专班针对接诉即办工作提出整改措施,建立九大机制,力求办好每一件群众身边事。

1、建立工单筛选机制

针对剔除、挂账不精准的问题,建议12345“接诉即办”工作平台对剔除、挂账工作严格把关,剔除、挂账的理由详实充分。对属于工作态度、工作作风等原因造成“不满意”的工单,建议退回二次办理。纪委监察办每周对剔除、挂账和“不满意”工单进行监督检查。

2、建立会商机制

永顺镇党委建立三方会商机制,共同研判形势,确定工作方法。党群副书记、平台主管领导、纪委三方共同研判形势,确定工作方法。

3建立奖励激励机制

针对在一个考核周期内未接到工单或接到少数工单并且解决率、满意率均排名靠前的村居实施奖励机制。对12345“接诉即办”平台的工作人员进行考核评比,使其树立满意度调查结果与考核挂钩的意识,对评比结果优秀的工作人员实施激励机制。

4建立线索移送机制

12345“接诉即办”平台建立线索移送机制,对涉嫌不作为、慢作为、漠视群众利益的工单由12345“接诉即办”平台转交纪委监察办查办,纪委每周对未解决和已解决不满意的工单进行线索排查。

5建立监督问责机制

12345“接诉即办”平台每月向纪委报告本月的突出问题、成因、现状、诉求以及能否解决、怎么解决、解决到什么程度,纪委监察办将进行重点监督,每月至少查办1个案件。

6建立周报分析机制

12345“接诉即办”周报表不仅要将数据分析精准,而且要对每周的重点工作和问题进行系统性分析,为决策提供依据。

7建立专题汇报机制

依据12345“接诉即办”周报表分析结果,每周确定两个突出问题的重点单位,由该单位领导每周在班子会上进行分析汇报。

8建立检查督办机制

办公室要将书记、镇长签批的工单承办进度和结果每周向纪委监察办报告。纪委监察办根据报告情况检查督办,确保件件有着落。

9发挥纪检组织协同机制

针对“街乡吹哨,部门报到”中委办局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的情况,12345“接诉即办”平台通知镇纪委监察办,由镇纪委监察办与委办局纪检组沟通协同,跟进监督“街乡吹哨,部门报到”落实情况。

为了进一步提升12345接诉即办的工作水平,永顺镇要求各部门各单位从思想作风上找问题,用考核机制当指挥棒,把监督挺在前、落到位,真心实意办好每一件群众诉求。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