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永顺镇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清理专项行动
2020-07-13 16:39 千龙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区领导批示指示精神,

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工作,

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连日来,永顺镇

狠抓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

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

采取切实有效措施,

消除监管盲区,

堵塞安全漏洞,

排查整治隐患,

督促企业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确保全镇安全形势平稳。

永顺镇召开工作部署会

图片 1

永顺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7月8日上午,镇党委书记邓忠义、镇长邓小民组织镇二级班子领导召开专题会议,会议对当前全镇安全生产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对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清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部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抓实、抓细、抓好本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尤其要加大对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危险品安全监管,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

全面隐患排查治理

检查中,各部门严格按照“坚决不遗漏一处区域,不疏忽一个死角”的工作要求,对辖区内商市场、餐饮场所、厂(库)房、危化企业、出租房屋、平房区等重点行业和重要领域全面开展安全“体检”。同时,对检查出的问题列出清单,并建立隐患台账,确保安全风险心中有数、可控在控 。

镇领导带队开展安全检查

图片 2

7月10日,永顺镇副镇长郑永忠、副调研员赵万国带队,组织镇安全管理科、消防工作站,深入辖区潞苑嘉园市场开展联合安全检查。检查组听取了市场负责人安全管理工作落实情况汇报,现场对市场内消防设备实施、安全出口及安全通道、商户安全用电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检查发现部分商户存在未使用国标插座、电源周边堆放杂物、电气线路使用不规范等隐患问题。检查组要求立即停止使用,责令限期完成整改。相关部门将及时开展安全隐患“回头看”,形成闭环管理,确保隐患清零。

图片 3

7月9日,副镇长蔡德刚带领镇林业站,对辖区内多家公园进行安全检查,检查要求各园区要规范办公区域用电安全管理,完善消防设备设施建设,加大防火巡查检查力度,加强宣传教育,引导游客文明游览,对烧烤、抽烟等不文明行为及时进行阻止劝导,为群众营造一个舒适、安全、放心的休闲娱乐环境。

图片 4

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

1.危化企业

永顺镇安全管理科结合夏季安全生产工作特点,突出预防为主,将预防关口前移,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清理工作为契机,聚焦危化企业,督促指导危化企业切实做好高温、汛期安全防范应对工作,确保经营安全。

图片 6

图片 16

图片 19

图片 18

2.地下空间

规划科联合派出所、居委会、物业公司、看护单位,针对地下空间安全隐患问进行“拉网式”排查,检查组要求物业公司及看护公司分别负起主体责任和管护责任,深化再检查,再落实,再整改的工作理念,确保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特别是消除各类危险性化学品,保证小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22

图片 20

图片 21

3.出租房屋

永顺镇综治办对辖区内房屋中介单位进行集中约谈,责令中介单位要规范出租房屋管理,严禁存在“群租”等违规租赁行为,同时要加大对出租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检查力度,加强租户安全宣传教育,提醒各出租屋租住人员严禁违规存储危险化学品,规范用电、用气,保障人身及财产安全。

图片 23

4.仓储、物流

镇安全管理科对照前期摸排台账,对全镇仓储物流单位开展“地毯式”排查整治,督促仓储物流单位积极落实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细落实人防、技防、物防措施。同时结合当前企业复工复产、物资交流骤升、夏季高温易引发火灾事故的实际,要求各单位负责人务必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严禁违法违规经营存储,加强隐患自查自纠力度,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尤其要规范电器设备使用,避免由于电器线路短路造成的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

图片 24

图片 26

图片 25

5.商市场

镇经济发展科、安全管理科深入辖区八里桥建材城、卜蜂莲花超市、苏荷时代商业广场等30余家商市场联合开展安全隐患集中排查。针对存在的隐患问题,检查组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要求,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加强重点部位、重要岗位安全管理,严格用火、用电和易燃易爆危险品存储,确保购物环境安全有序。

图片 27

图片 28

6.餐饮单位

为切实加强餐饮单位安全生产基础建设和餐饮场所燃气安全监管工作,镇安全管理科采取用边检查、边宣传、边整改的方式,重点对各餐饮单位燃气安全使用、油烟道清理、消防设备设施配备使用等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同时,结合餐饮单位安全管理工作实际,向各单位普及用电、用气安全常识,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从源头上消除隐患。

图片 29

图片 30

图片 31

图片 32

7.平房院落

镇安全管理科联合网格看护力量,对辖区平房院落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和夏季防火宣传。检查人员针对房屋的电气线路、电动车充电、燃气使用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查看,并结合夏季火灾特点提示居民要及时清理可燃物,严禁违规存放易燃易爆等危险品,安全使用电器,杜绝违规给电瓶车充电。针对发现问题安全隐患问题,检查人员积极进行劝导,向居民耐心宣传讲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引导居民关注消防安全,及时发现消除身边安全隐患,营造安全良好的居住环境。

图片 33

图片 35

图片 34

8、重点点位燃气安全检查

永顺镇城管执法队联合市场监管所、镇安监科,对辖区内重点点位燃气安全进行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点位责令负责人现场整改。

接下来,永顺镇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盯死看牢、做深做细做实做到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图片 5

图片 7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