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永顺镇强化工作措施 深化燃气安全专项整治
2020-07-13 16:24 千龙网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燃气安全监管,强化安全意识,督促燃气使用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范燃气事故发生,7月11日起,永顺镇结合生产、生活用气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行动,在辖区范围内集中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切实保障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生产财产安全,确保全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领导带队,重点检查

图片 3

检查期间,永顺镇镇长邓小民一行对潞苑南大街周边餐饮单位的燃气供应合同、重点岗位人员安全培训演练、燃气检查记录等档案资料,燃气管道是否存在老化腐蚀等现象、是否安装可燃气体浓度报警器、是否按要求配备消防设备设施等现场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

图片 4

镇领导强调,燃气安全管理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各单位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突出重点部位,抓住关键环节,尤其要加大对员工的安全教育力度,经常性组织开展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发现隐患、消除隐患和应急处置能力,从源头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确保经营安全。

部门联动,全面排查

图片 1

永顺镇综治办牵头,联合多部门深入辖区出租房屋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检查组结合出租房屋安全管理实际,重点检查:

一是出租房屋内是否违规存放使用液化石油气等易燃易爆品、是否存在违规存放电动车及室内充电、是否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等现象;

二是出租房屋是否配备消防设备设施且完好可用、电动车集中充电场所设施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消防安全措施落实情况。

针对存在的隐患问题,检查组明确整改要求,责令限期完成整改。同时要求房东要积极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大对租住户安全管理,定期对出租房屋进行安全检查,严禁违规存放使用易燃易爆及危险化学品,规范安全用电行为。

图片 5

检查组,对辖区内多家单位内部食堂燃气安全管理情况进行详细检查。重点检查各单位燃气间燃气报警及通风设施设置是否规范要求、燃气管道是否腐蚀老化、是否使用超期、未经检测或检测不合格气瓶、是否从正规渠道进气、以及燃气灶具、软管、燃气配件的安装使用是否符合要求等情况。检查要求各单位积极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确保燃气使用安全。

图片 7

图片 8

针对未使用专用燃气软管且软管过长、违规使用可调式减压阀的隐患问题,检查组立即要求相关单位停止使用,责令限期完成整改。镇安全科将对隐患问题逐一进行复查,确保隐患清零。

各村(社区)边检查 边宣传

各村(社区)迅速落实镇党委、政府关于开展生产生活用气隐患大排查通知要求,通过“边检查、边宣传”的方式,对辖区内餐饮单位、平房院落燃气使用单位和居民住户进行全面排查,同时发放了燃气安全使用宣传材料,提示商户和居民要提高燃气使用安全意识,规范用气行为,严防事故发生。

图片 2

图片 9

图片 6

图片 10

图片 11

接下来,

永顺镇将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切实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

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

全力营造平安、稳定、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