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创新+走心!西城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火热开展中⑩

2021-06-09 17:13 西城组工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西城区各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多样党史学习  筑牢初心使命

1 - 640?wx_fmt=png

2 - 640?wx_fmt=png

区纪委监委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的要求,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研讨会,对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中好的经验和做法进行总结,并共同研究下一步工作如何开展。各支部书记围绕支部学习活动开展情况、对学习活动的建议,以及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如何学史力行进行研讨座谈。

3 - 640?wx_fmt=png

4 - 640?wx_fmt=png

区委组织部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走进京报馆旧址(邵飘萍故居),实地感受历史记忆,学习革命先驱的卓然风骨。参观结束后,在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何焕平带领下,同志们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组工干部,我们永远不能忘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为共产主义事业作出的牺牲,要始终牢记入党初心,勇担时代责任,践行职责使命,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5 - 640?wx_fmt=png

6 - 640?wx_fmt=png

区委卫生健康工委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史专题宣讲会。本次培训以视频会议形式覆盖系统各单位。会议邀请市委党校北京党建基地研究员江伟教授以《百年党史中的重大历史事件与中华民族的复兴》为题,进行专题授课。江伟讲授的授课内容详实丰富,言语朴实精练,感情热情饱满,对于卫生健康工委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的启发和促进作用。

多彩文化活动  庆祝建党百年

7 - 640?wx_fmt=png

8 - 640?wx_fmt=png

近日,西长安街街道“凝心聚力·诗词里的党史”学习活动正式开讲。活动通过追溯革命诗词的创作、发展历程,回顾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重要事件,弘扬革命传统精神,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北京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褚宝增教授以诗词所反映的历史事件为切入点,将党史贯穿其中,用生动形象的语言描绘了一幅波澜壮阔的中国共产党革命史画卷。辖区志愿者、画家徐胜利,书法家李学恩将自己的书画作品带到现场与大家分享。与会人员表演朗诵了经典红色诗词,部分党员干部即兴朗诵了原创诗词,现场气氛热烈。

9 - 640?wx_fmt=png

金融街街道团工委开展红色1+1学党史系列活动,携手结对高校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带领40余名青年党员、团员,将党史学习课堂“搬进了”北京鲁迅博物馆。通过讲解员的解说,大家系统了解了鲁迅先生的一生,领略了鲁迅先生的思想和情操,对鲁迅文化遗产以及五四新文化运动的历史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10 - 640?wx_fmt=png

什刹海街道举办“百年伟业 闪耀荣光”主题展,向我们伟大的共产党献上最诚挚的生日祝福。此次“百年伟业 闪耀荣光”展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崎岖百年路 又踏新征程”。从不同的年代,不同的阶段,不同的背景讲起,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进程中,涌现出的顽强奋斗的百名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第二部分“漫画百年史 巧手献真情”。地区的党员群众用各种方式表达对党的感恩之情。第三部分“千年工艺再现民间 工匠文化民族精品”。数位非遗文化大师们以建党百年为主题创作了一系列传统艺术作品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助力中轴线申遗。

11 - 640?wx_fmt=png

西城园工会联合会举办“迎建党百年——西城园科技工作者线上红色经典歌曲演唱比赛”,用歌声传递对党的深深祝福。西城园科技工作者积极参与,近百位选手参加比赛,共收集了50多首精彩作品,10首作品脱颖而出夺得大奖。演唱比赛的开展,引导西城园科技工作者们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传承了红色基因,释放了红色能量,点燃了大家为振兴中华而奋斗的激情,唱响了奋进的时代主旋律。

扫描二维码 关注西城组工

扫描二维码 关注西城组工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