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创新+走心!西城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火热开展中②

2021-04-26 10:28 西城组工

来源标题:创新+走心!西城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火热开展中(二)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西城区各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主题党日”活动  踏寻红色足迹

1 - 640?wx_fmt=png

2 - 640?wx_fmt=png

区纪委监委第一党支部前往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袁海鹏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加支部活动,与大家共同参观学习。通过对历史的总结和回望,各位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3 - 640?wx_fmt=png

4 - 640?wx_fmt=png

北京市财会学校党总支以纪念建党百年为契机,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民主党派和群众,来到位于门头沟区田庄村的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纪念馆,举行“踏寻革命足迹 接受红色洗礼”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建共建单位——西城区人事考试中心一同参加。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参加活动人员一起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党史学习培训  筑牢初心使命

5 - 640?wx_fmt=png

6 - 640?wx_fmt=png

区委党校在首都电影院西单店正式启动2021电影党课活动,2021年春季处级干部进修班上了第一堂课。区委党校副校长王世勇结合电影《血战湘江》,为学员们上了一场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主题党课,让大家更加深入地理解影片内容及其所蕴含的红色文化价值,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性和针对性。此外,区委党校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除了“电影党课”作为教学内容外,在主体班也开展了“党史评书”、“党史故事宣讲”、“红色地图巡览”、“知识竞赛”等党史主题活动。

7 - 640?wx_fmt=png

8 - 640?wx_fmt=pn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区国资委党委围绕“永远跟党走”主题,积极启动百姓宣讲工作,向全系统广泛征集宣讲稿件,挖掘宣讲故事,系统各企业踊跃参与。近日,区国资委开展了2021年首次百姓宣讲试讲活动,对14家企业推荐选送的29篇宣讲稿进行了试讲评选。下一步,区国资委党委将参考此次试讲情况择优遴选,组建国资系统“永远跟党走”企业之星宣讲团,打造一支有声有色、出新出彩的宣讲队伍。

9 - 640?wx_fmt=png

10 - 640?wx_fmt=png

区税务局举办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文史教研部副主任杨英杰、党史部教授张珊珍及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张玉宝,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辅导讲座。同时,培训设置了分组讨论和专题研讨环节,参训人员围绕“结合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如何开展好全年党史学习教育”“结合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如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两个主题逐一做了交流发言,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多彩文化活动  庆祝建党百年

11 - 640?wx_fmt=png

12 - 640?wx_fmt=png

法源寺第二十届丁香诗会暨第十六届丁香笔会由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和旅游局、牛街街道工委办事处、北京法源寺主办,以“起航南湖畔,追梦新时代”为主题,这是西城区党史文化精品艺术党课及“学党史、颂百年”诵读系列活动之一。牛街白广路社区朗诵艺术团、天桥诗社、新景朗诵艺术团、太平风采朗诵艺术团献上了《重上井冈山》《美丽中国》《红梅赞》《大写的中国》等作品,在缅怀革命先烈斗争精神的同时,表达了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昂首跨入新时代的肺腑心声。图片

13 - 640?wx_fmt=png

14 - 640?wx_fmt=png

天桥街道依托演艺区发展优势,结合天桥民俗文化特色,举办天桥街道2021年“品天桥文化 树爱国情怀 传红色精神”阅读湾系列读书文化活动。本次活动将聚焦百年天桥的红色故事,展现天桥艺人的红色基因,通过读书交流与文艺演出相结合的方式,重温中国共产党人在天桥留下的光辉事迹,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扫描二维码 关注西城组工

扫描二维码 关注西城组工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