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创新+走心!西城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火热开展中⑥

2021-05-17 11:57 西城组工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西城区各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实地参观学习  凝聚红色力量

1 - 640?wx_fmt=png

2 - 640?wx_fmt=png

3 - 640?wx_fmt=png

4 - 640?wx_fmt=png

5 - 640?wx_fmt=png

6 - 640?wx_fmt=png

西城区委办、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区人大、区住建委等单位分别组织党员干部到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引导党员干部学用贯通,强化责任担当,提高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能力,推动首都核心区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7 - 640?wx_fmt=png

8 - 640?wx_fmt=png

区委组织部、区医疗保障局分别组织党员干部来到鲁迅博物馆参观学习,通过回顾鲁迅先生披荆斩棘、艰难跋涉、奋然前行的一生,学习感悟鲁迅先生“我以我血荐轩辕”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横眉冷对千夫指, 俯首甘为孺子牛”的高尚情操。

9 - 640?wx_fmt=png

10 - 640?wx_fmt=png

区科信局机关党总支组织在职、退休党员干部参观学习“播火——李大钊革命活动档案史料展”、“破晓——中国共产党北平党组织活动展”,并重温入党誓词,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日常工作中。

11 - 640?wx_fmt=png

12 - 640?wx_fmt=png

区应急局机关党总支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中国书店参观“峥嵘岁月 红色记忆”专题展览。党员干部通过近距离品鉴书影、海报、报纸,回望党史上的重大事件、杰出人物和优秀党员,共同接受了一次爱党爱国的主题教育。

党史专题培训  筑牢初心使命

13 - 640?wx_fmt=png

14 - 640?wx_fmt=png

区发改委、区统计局、区红十字协会联合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邀请区委党史办老师以《北京共产党早期组织在西城》为题,全面讲解了北京的共产党早期组织在西城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等故事,介绍了北京李大钊故居、《京报》馆旧址、国立蒙藏学校旧址等中共早期北京革命活动旧址。党员干部们通过聆听党史教育专题讲座,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传承西城红色基因,在新时代更好地坚守初心、担当使命。

15 - 640?wx_fmt=png

16 - 640?wx_fmt=png

区司法局党委邀请太原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赵民胜,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为主题,通过视频和图片的形式,讲述了经典历史故事、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历史人物、关键时间节点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再现了创党、建党、立党、兴党的百年奋斗史。通过学习,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最重要政治任务,做到依法行政、公正司法、诚信执业,为推动新时代法治西城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扫描二维码 关注西城组工

扫描二维码 关注西城组工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