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创新+走心!西城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火热开展中⑧

2021-06-02 17:05 西城组工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西城区各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多彩文化活动  庆祝建党百年

1 - 640?wx_fmt=png

2 - 640?wx_fmt=png

大栅栏街道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歌咏文艺展演活动。九个社区的文艺团队以及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军之魂”合唱团的演员们齐聚一堂,通过歌舞、独唱、合唱等21个节目,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红歌展演,抒发爱党、爱国情怀。本次活动的举办,通过歌颂祖国、讴歌人民,唱响“永远跟党走,担当新使命,阔步新征程”的主旋律,奏响了建党百年“最强音”。

3 - 640?wx_fmt=png

4 - 640?wx_fmt=png

白纸坊街道举行“奋斗百年路 起航新征程”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本次汇演邀请辖区居民、文艺爱好者、优秀文艺表演团队参加,分为“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唱类系列、“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演奏戏曲系列、“重温光辉历程·精彩舞动坊间”舞蹈系列三个篇章,充分展示街道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群众的良好精神面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5 - 640?wx_fmt=png

6 - 640?wx_fmt=png

广内街道将传统的剪纸文化和党的红色文化相融合,举办“剪纸中的百年”——广内街道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型剪纸艺术展。此次展览分为铭史知新、革命先烈、时代榜样、欢乐生活、民俗瑰宝五大版块,共计展出作品400余幅,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期盼、对幸福生活的向往。此外,街道成立了一支由近50名街道青年干部组成的讲解团,在为参观人员讲解的同时,加强党史知识学习。

7 - 640?wx_fmt=png

8 - 640?wx_fmt=png

广外街道开展“以史为鉴守初心 砥砺前行再出发”党史知识竞赛。社区组38支代表队共同参与竞赛,每支参赛队伍有3名选手,分别由一名社工党员、一名回社区“报到”在职党员和一名居民党员组成。竞赛题目题号被装进了不同颜色的“盲盒”中,各支队伍的3名选手依次随机抽取作答。通过竞赛等趣味形式,进一步激发了地区党员学习热情,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

多样学习形式  筑牢初心使命

9 - 640?wx_fmt=png

10 - 640?wx_fmt=png

区委办机关党委与区政府办机关党委联合开展“奋斗百年路、创新实践行”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赴腾讯北京总部参观学习。同志们参观了腾讯数字展厅,参与互动体验项目,近距离感受信息科技发展带来的巨大变革。腾讯金融研究院秘书长杜晓宇老师围绕腾讯的金融科技与实践进行授课,分享交流金融科技的发展历程和发展方向。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结合新技术、新形势,立足本职、改革创新、锐意进取,推进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11 - 640?wx_fmt=png

12 - 640?wx_fmt=png

北京金融街服务局聚焦更好服务金融街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建设,创新“党建+金融”新模式,局机关党支部与中央外汇业务中心委托党支部、综合党支部举行“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伟大时代”主题联学共建活动。活动邀请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社团管理部主任尹向明进行授课,以《红色金融对中国革命的贡献》为题,从学习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指示和论述,红色金融发展历程及对中国革命的贡献,红色金融发展历程给当下的启示等三方面做了全面解读。

13 - 640?wx_fmt=png

14 - 640?wx_fmt=png

区医疗保障局机关党总支联合区委编办、区人社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会议邀请北京市委党校教授周春明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与启示》的专题授课。周春明教授从理论出发,结合实际案例,深刻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程、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重任,为大家上了一堂内容丰富、提振人心的党史课,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打牢思想基础。

15 - 640?wx_fmt=png

16 - 640?wx_fmt=png

区税务局机关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 学史砺初心”读书分享会,青年干部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税收史话》等书籍,现场讲述所思所感,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经济学院的学生代表一起,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凝聚青春奋进力量,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与青年理论学习融合并进。

 

扫描二维码 关注西城组工

扫描二维码 关注西城组工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