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创新+走心!西城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火热开展中⑨

2021-06-02 17:13 西城组工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西城区各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多彩文化活动  庆祝建党百年

1 - 640?wx_fmt=pn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西长安街街道团工委联合北京市第一六一中学附属小学开展“百米长卷颂党恩”活动。在“百米长卷”上,不同班级负责不同主题的绘画,家国情怀、科技强国、水稻之父、党旗飘扬等等,每个主题都表达了小朋友对党的祝福和对祖国的热爱。

2 - 640?wx_fmt=png

3 - 640?wx_fmt=png

椿树街道以京报馆(邵飘萍故居)中的“魏染书屋”为载体,以邵飘萍英勇就义时间(1926年4月26日凌晨四点钟)为名,开办“聆听四点钟”红色初心课堂,分为“学”“思”“践”“悟”四个环节。“学”即参加一次“寻迹京报馆”现场教育;“思”即思考如何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报业文化精神,制作一枚信仰书签;“践”即操作体验印发一份新时代报纸;“悟”即开展“互动式”课堂讨论。自6月起,街道将组织辖区机关党支部、各社区党支部、“两新”党组织党员代表等定期开展活动。

多样学习形式  筑牢初心使命

4 - 640?wx_fmt=png

5 - 640?wx_fmt=jpeg

西城园工委开展党史宣讲进园区、进机关、进企业活动,邀请市委党校北京党建基地研究员江伟教授以《百年党史中的重大历史事件与中华民族的复兴》为题,为园区企业、孵化器负责人和全体党员进行宣讲。一堂鲜活的党史宣讲,让党员干部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学习教育同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主动向前一步,实施精准暖心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建立新功。图片

6 - 640?wx_fmt=png

7 - 640?wx_fmt=png

展览路街道联合百万庄图书大厦开展“红色地标·红色记忆·红色精神”主题系列讲座活动。活动邀请北京建筑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特聘院长孙希磊教授,以《新中国的伟大象征:天安门》为主题,为大家主讲。街道各机关党支部、离退休党支部、各社区党委、非公经济组织的百余位党员代表参加讲座。一个个跌宕起伏的红色故事,感染着台下的每一位党员,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党的历史不只是纪念过去,更是要赓续前赴后继的奋斗精神,开辟更加光辉的前进道路。

我为群众办实事  党史学习见实效

8 - 640?wx_fmt=png

9 - 640?wx_fmt=png

区应急局机关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到大栅栏街道百顺社区,开展“安全常识宣讲”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聘请专业救援队伍和应急志愿者就灾害避险逃生机器、家用燃气电器和出行工具安全使用常识进行了宣讲和普及,对基础救灾用品的使用进行了讲解和实操培训。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向居民发出安全倡议,积极营造全民知应急、学安全的良好氛围。

10 - 640?wx_fmt=png

11 - 640?wx_fmt=png

中关村西城园工委携手金科港湾党群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走进企业,服务上门”主题活动,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园区企业座谈会。围绕园区企业需求,西城园工委在疫情防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政策补贴等扶持企业发展方面持续做好对接辅导工作,金科港湾党群服务中心深化八大专业服务体系,在人才、市场、融资、技术对接等方面拓展渠道提供服务,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12 - 640?wx_fmt=png

区司法局机关党委北京市精诚公证处党支部与陶然亭街道新兴里社区结对共建,在社区组织居民开展“学党史践初心——党员志愿服务法律公益大讲堂”活动。党员志愿者以“遗嘱、意定监护、生前预嘱与我们的生活”为主题,介绍了《民法典》中关于遗嘱、意定监护的相关规定,为社区居民普及法律知识,更好地保障自身的合法权益。

 

扫描二维码 关注西城组工

扫描二维码 关注西城组工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