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守初心 担使命!党员冲锋在前 筑牢永顺镇防控第一线!
2020-06-19 20:43 千龙网

自北京应急响应级别调至二级之后,疫情防控工作又一次进入战时状态。配合二级响应,一系列必须加强的防控措施,必须不扣不扣地落实。永顺镇各社区(村)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加强重点人群管控,做好居民日常健康监测,坚持公共场所清洁消杀,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牢固防线,把首都疫情防控的大网织牢织密。

永顺镇各社区(村)严格落实二级防控下的社区防控政策

艺苑东里社区

针对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新变化,为有效预防疫情传播,保障辖区居民健康安全。艺苑东里社区迅速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部署会,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细致的安排部署。

101

会后,社区工作人员迅速摸排与新发地有关的人员信息,并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途径向居民宣传预防病毒的最新政策。不仅如此,工作人员还通过敲门行动、给居民打电话等措施,精确掌握相关人员的基本信息等资料,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102

社区卡口恢复测温工作,并增强执勤人员力量,24小时轮流值守,严格执行测温、查证、验码、登记等工作。同时还严格做好小区公共区域清洁消毒,并暂停开放体育、健身、娱乐等室内活动场所,确保辖区内居民安全。

103

永顺南里社区

面对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新部署,永顺南里社区积极响应落实,并按下了 “加速键”,加快排查速度和快信息统计工作。

104

社区书记焦伟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每天都在辖区内的15个卡口进行巡视,并对辖区内居民进行摸排。永顺南里社区租户多,流动性大,为了保证辖区内居民信息准确,她每天爬楼进行入户登记和排查。住在辖区的李大爷说:“社区书记真是尽职尽责,有你们在,我很放心!”

105

社区副书记也是党员,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每天晚上都加班到凌晨。还处在新婚期里的他,基本没有时间陪家人,他还动员他的新婚妻子一起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为防疫工作增添力量。

106

永顺南里社区党总支初心不改,始终以饱满的精神冲在防疫一线,为保障社区的安全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潞苑北里社区

潞苑北里社区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立即协调物业、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上岗,恢复小区卡口的设置,出入口严格执行查证、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登记等防控措施,同时采用入户、张贴通知、发微信群的方式,调查上潞园和拉维小镇两个小区的人员是否去过中高风险地区,加强对小区的封闭式管理。

107

为了小区的防疫安全,社区封闭了东南门,将所有力量安排到了拉维小镇的西门,并张贴了出口、入口标识,以及引导牌,有效的分离了进出人群,避免了人员的密集接触。

108

社区加强了上潞园和拉维小镇的消杀工作,同时对小区的门店,尤其是蔬果店进行了检查,要求他们做好店铺内的消杀工作。

运乔嘉园社区

运乔嘉园社区加强封闭式管理,维持小区卡口设置,实行24小时值守,本小区居民凭出入证进入小区。同时社区还关闭了小区内的文体活动室、娱乐室等各类公共场所,并告知辖区居民不聚集、不扎堆,禁止聚集性活动。

109

运乔嘉园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压实“四方责任”,构筑起抗击疫情的人民防线。

运通园社区

面对新的疫情形势,运通园社区马上部署。物业保洁和党员志愿者对小区的公共区域、健身设施、垃圾集中收集处、电梯内外、单元入口等重点部位加大清洁力度,进行多频次重点清洗、消毒。

110

社区工作人员利用网格精细化管理,对全社区人员逐一排查。社区党员带头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主动劝阻亲戚朋友相互走动,出门戴好口罩,有条不紊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永顺镇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请战,将所在社区(村)的疫情防控工作管好、管实,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

党员就应该永远冲锋在前

李艳红是永顺镇耿庄村的书记、村主任。面对疫情,李艳红带领班子成员第一时间响应,及时召开会议做出部署,有条不紊的开展防控工作。

111

她每天到卡口值守,严格落实制定的防控疫情措施。对出入人员测量体温、查证、引导村民扫健康码。对于不会操作居民,她不厌其烦的一步一步亲自示范。李艳红和其他工作人员积极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政策与知识,及时劝阻大家不要聚集,并对不戴口罩的村民进行耐心的劝说,得到村民的支持。

112

在卡口忙碌一天后,晚上她回到家匆匆的吃口饭,顾不上休息一会,就又出现在了执勤卡口上,和工作人员一起奋战在防疫第一线。

113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李艳红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最危险、最关键的时刻,冲锋在前,勇挑重担,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展现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本色。

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

“共产党员永不退休,在平凡的岗位上,有一份热就发一份光!要一辈子为人民发光发热”,西潞苑南区社区退休老党员袁冬虎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今年70岁的袁冬虎,家住通州区悦山水小区,现在是社区支部委员,每次都积极参加支部会议活动,为支部谏言献策。退休之前,他是一名普通的企业厂长,虽退休多年,他始终保持共产党员本色,牢记党的宗旨,信念坚定。

114

这次新冠病毒疫情的到来,又让袁冬虎坐不住了。他主动给居委会书记发信息说:自己作为一名党员要和居委会人员一起抗击疫情,为小区的安全出一份力。他和社区工作人员在小区里粘贴通知,向小区居民做宣传,在小区门口对出入的居民进行体温检测,检查出入证,对进出车辆扫码登记,仔细记录回京人员信息。工作过程中,有些人不理解,不配合,但是他不急不躁,耐心的做好解释工作直到顺利完成登记。

西潞苑南区社区中像袁冬虎这样的老党员还有很多,他们积极参与社区工作,无私奉献着,为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疫情在前,党员不退!

“您好!请您出示小区出入证我帮您测下体温。”“您好!请您出示健康宝并登记下您的信息。”这是永顺镇杨庄南里南区社区在职党员焦云生在防控岗上说过的最多的话。同时他也是第一个主动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在职党员。

115

炎热的气温条件下,他手持体温枪,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进行检测工作。

116

工作时焦云生一丝不苟,在遇到返京的社区居民时,他会指导他们填报“京心相助”小程序,做好登记管理。就是这些看似简单的工作,他每天需要重复几十次或是上百次。焦云生常说,社区防疫工作是每一位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也正是有许多像他这样的党员参与防控,社区的居民才更安全,才能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保持战时状态,永顺镇上下齐心,始终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防控工作,力争跑在疫情的前头,将“战疫主动权牢牢掌握在手中。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