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侯金成:“金猴”唱出企业文化歌(4)
2020-03-25 20:56 千龙网

有事儿找“猴儿哥”

在北京料器厂那几年,我工作得很累。因为,我是第一次做企业领导,所以说压力很大。

我以前没当过领导,不知道领导应该怎样工作,我只能照着老领导的工作方法学着去做。我的想法是,先学先进的管理经验和理念,然后再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地去践行。虽然我当时是书记,但是也配合经营、技术开发做了很多工作。这些机会也锻炼了我在执政方面的能力。

我从不端架子,也不会端架子。我愿意和职工多接触,职工有什么难处,有什么想不通的,有什么不高兴的,有什么不愉快的,都愿意和我交流。我都会耐心倾听,愿意和他们进行沟通,尽可能地帮职工们解决问题。所以我和职工以及企业里的所有人都能打成一片。

从那时候起,不分男女老少,大家见了我都愿意叫我一声“猴儿哥”(侯哥),这个称呼听起来特别亲切。后来这个称呼就成了我的“官称”,一直沿用至今。

创办北京工美职工文化节

侯金成(后排中)与表演歌舞《升腾吧!北京工美》的演员合影

侯金成(后排中)与表演歌舞《升腾吧!北京工美》的演员合影

北京工美集团经过转制后陷入了低潮,但工美集团抓住了2008年北京举办奥运会的契机,终于从低谷中走了出来。应该说,工美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郭泰来同志非常有远见,他很好地把握住了2008年的北京奥运商机,所以工美集团才有了现在这么好的局面。当然,这也和我们这一届领导班子为之付出的努力和心血是分不开的。

我当时任工美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为配合北京奥运做了大量的辅助性工作,例如发动广大职工开展多种多样的主题活动。对于我来讲,更让我记忆深刻的还是工美企业文化的建设。

1980年的9月1日是北京工美集团成立的日子。2008年的9月1日,为了庆祝集团公司成立28周年,同时为了感谢所有职工为奥运所作的贡献,党委研究决定推出“北京工美职工文化节”,并着力将其打造成北京工美集团一张新的企业名片,进一步彰显并提升北京工美集团的企业文化。

从2008年开始,北京工美职工文化节就成为了所有北京工美职工最为期盼的一年一度的文化盛宴。

2008年的首届文化节,我们邀请了中国东方歌舞团参加演出。演出当天,能容纳2000人的北京展览馆剧场座无虚席。首届职工文化节举办得非常成功,职工们都很兴奋,对演出赞不绝口。

之后的几年,中央民族歌舞团、中国歌剧舞剧院等在中国文艺界享有盛誉的演出团体都相继登上了北京工美职工文化节的舞台。

2010年,在庆祝北京工美集团成立30周年之际,集团公司正式推出了自己的行业之歌——《北京工美集团之歌》。对于企业来说,企业歌曲是企业文化的一种表现形式,它代表企业的整体形象,是非常有号召力和凝聚力的,更是促进企业文化建设的有效工具。

8、与北京电视台主持人文燕共同主持活动

与北京电视台主持人文燕共同主持活动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