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北京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第二季度专题视频学习座谈会

2020-06-16 09:56 北京政协

来源标题: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第二季度专题视频学习座谈会

6月15日,北京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第二季度专题视频学习座谈会,围绕“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助力脱贫攻坚取得决胜”进行专题学习座谈。市政协主席吉林出席并讲话,副主席程红、秘书长严力强出席。

42b134342ca775daad2def7d2d894b37_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吉林主席、程红副主席首先向与会委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并通报了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和最新工作要求。姚卫海、王虹、张毅、芦咏莉、张冰等委员结合前期自学情况,围绕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感受、如何理解专门协商机构综合承载政协性质定位、民主党派如何充分运用专门协商机构平台发挥参政议政作用、结合“模拟政协”实践看如何完善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制度、如何加强协商能力和协商水平等方面,交流了学习心得和履职感悟。

委员们认为,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具有鲜明的政治性、巨大的包容性、突出的民主协商性,肩负着把专门协商机构的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的历史使命。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职能定位新的内涵,要不断推进完善协商民主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在协商中“说实话”、“察实情”,加强学习和思想政治引领,创新协商形式、强化机制建设、规范协商流程,营造积极活跃的协商环境。在新的历史方位下,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需要在“专”、“多”、“全”上下功夫,以政治把握为引领,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凝聚共识,切实增强社会各界的协商民主意识。

c8c09e491a18937ef58c0914400bf508_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吉林指出,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对标对表全国两会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找准政协工作着力点,积极履行职能。要结合目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新情况,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落实和完善常态化防控举措,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要充分发挥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围绕《关于加强首都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的若干意见》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民主监督,组织委员就完善公共卫生应急体系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织密织牢安全防护网,全面提升首都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首都安全稳定。

吉林强调,要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中心环节,切实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进一步强化委员的责任担当,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履职的各方面、全过程,为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心聚力。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势,深刻认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更加坚定奋力夺取“双统筹”“双胜利”的信心和决心,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切实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健全工作制度,完善协商形式,努力把协商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fea53bb507ff55de59e98057a424a75c_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市政协副秘书长宗朋参加,提案委员会主任王英杰主持会议。

 

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政协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