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撑国安立法 港区北京市政协委员在行动

2020-06-05 10:59 北京政协

来源标题:撑国安立法 港区北京市政协委员在行动

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保障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加固了制度基础,使“一国两制”的根基更加牢固,香港的前途更加光明。

为向香港市民积极宣传涉港国家安全立法,5月30日、31日,25位港区北京市政协委员走上街头、开设街站,开展“撑国安立法”征集签名活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政协常委李胥作为活动召集人,周六一早就率先到达北角城市花园街站,检查现场布置和物资准备情况。尽管当天香港遭遇暴雨天气,但委员们冒雨前来、热情不减,持续开展了长达8个小时的宣传。看到前来签字的市民络绎不绝,委员们表示:“这充分说明大多数香港市民支持涉港国安立法,大家都在以实际行动表达期望国安法尽快实施的心愿。”两天的活动结束后,李胥委员表示:“香港的5400个街站已获得上百万人签名,北京市政协委员所在的街站附近虽然人流量不大,仍有数千市民到场签名支持,可见立法非常重要,深得民心。”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政协常委施荣怀表示,香港是“一国”下的香港,香港特区所有自治范围内的权力由中央授予,香港特区是直辖于中央人民政府的地方行政区域,中央政府依照宪法和基本法对香港特别行政区行使全面管治权。当香港出现问题,中央采取措施,拨乱反正、因时制宜、行使应有的权力,是捍卫香港核心价值,保障香港长远利益。

“这两天很多市民对我们说‘加油’,表示完全支持国安法在香港实施,并希望加快立法程序,让我非常感动。”北京市政协常委、香港丰盛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行政总裁杜家驹表示,港区北京市政协委员发挥双重积极作用,全力支持涉港国安立法,大家团结一心,走上街头,与香港市民交流互动,听取他们的意见。令他印象最深的是有一位父亲带着两个儿子参与签名,希望有更多的家长以身作则,把正确的思想传递给香港的年轻一代。

61

北京市政协委员、香港立法会议员刘国勋说,20多位北京市政协委员在香港街头收集市民签名,支持涉港国安法立法,收到了很多市民的鼓励和积极回应。近期“疫情”刚刚缓和,“黑暴”又死灰复燃,严重扰乱香港社会秩序。涉港国安法纳入基本法附件三实施的决定是及时雨,有利于止暴制乱、稳定人心,他将不遗余力地向社会推广和宣传国安法。

看到很多香港市民主动过来签名,香港华健达集团董事长李冠谊委员切身感受到大家是发自内心地支持国安法在香港实施,并且希望越快越好。他表示,近年来,反中乱港分子和国外反华势力相互勾结,令香港满目疮痍,深陷“黑暴”恐怖之中。自己完全支持中央出手救港,完善“一国两制”的法律根基,维护国家安全和香港长治久安。”

“港独”“黑暴”“揽炒”等恶劣行径让香港掉入了无尽的深渊,让香港人心力交瘁,也让马春玲委员感到非常痛心。她表示坚决支持国安法在香港尽快落地,给香港广大市民带来安全保障,为香港的繁荣稳定和香港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提供法律保障。

62

港区北京市政协委员、港澳台侨工作顾问坚决支持全国人大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有关法律的决定,在多家媒体亮相,积极发声。施荣怀常委作为香港北京交流协进会会长,与港区北京市政协委员联名在《大公报》、《文汇报》、《星岛日报》、《香港商报》等多家报纸刊登“支持国安立法,守护‘一国两制’,全力支持全国人大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 香港《广角镜》出版社执行董事、社长鲁薇委员与港区北京市政协委员共同署名,在《广角镜》刊登“坚决支持全国人大制订香港国安法,维护‘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确保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香港歌剧院艺术总监、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莫华伦委员与香港文化演艺界人士和团体共同呼吁,希望香港社会各界以此为契机,增进包容理解,让香港重回文明法治正轨,重新出发。香港就是敢言执行主席、市政协港澳台侨工作陈晓锋在《信报》、《文汇报》等撰文发表《港区国安法护航香港再次出发》、《香港立国安法关美国什么事?》等多篇文章,从法律专业角度阐述全国人大常委会涉港国安立法的合理性、合法性和必要性。

63

委员和顾问们表示将继续恪尽职守、担当有为,积极宣传解读全国人大有关决定,坚定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为“一国两制”成功实践继续沿着正确的轨道行稳致远作出更大贡献。

 

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政协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