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脱贫攻坚|贯彻习总书记指示精神 为脱贫攻坚尽绵薄之力

2020-06-11 09:29 北京政协

来源标题:【脱贫攻坚】贯彻习总书记指示精神 为脱贫攻坚尽绵薄之力

微信图片_20200611092735

北京市政协委员 北京佳讯飞鸿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林菁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各地区各部门务必咬定目标、一鼓作气,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着力补齐贫困人口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和饮水安全短板,确保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同全国人民一道迈入小康社会。要采取有效措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习总书记这段话言简意赅,语重心长,中心是咬定目标,一鼓作气,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我感到作为政协委员、公司董事长,理应与共产党肝胆相照,始终不渝地拥护党的领导。在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指示精神,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征途中,我们佳讯飞鸿公司主要做了如下工作:

一、响应党的扶贫政策,主动为政府排忧解难

一是依法纳税扶贫。要求财务人员遵纪守法,合法经营,依法按时缴纳国家税费,佳讯飞鸿公司累计缴费8亿元。二是公益助学扶贫。公司成立以来,为社会公益事业累计捐款2000多万元,为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捐建希望小学6所(北京延庆、河北易县、赤城,四川、内蒙、云南等),资助河北涿鹿五堡中心小学和河北衡水中学10多名贫困学生。三是助残帮困扶贫。公司多年来为10多位残疾人发放工资、办理社保,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到弱势群体心中。四是爱心捐款扶贫。每年“七一”,公司党委开展“共产党员献爱心活动”,倡议党员、员工踊跃捐款、捐物。10多年来,为“汶川大地震”、雅安等灾区捐款30多万元,衣物4000多件套。五是疫情防控捐款。武汉新冠疫情暴发后,我提议以集团公司和党工团组织联合发出捐款倡议书,得到了全体党员及员工的积极响应,党委及董事会成员带头捐款,短短几天时间,共有632人捐款30多万元。1月30(大年初六),连同公司200余万捐款汇至湖北慈善总会,为抗击疫情提供绵薄之力。

二、研发指挥调度平台,助力政府防控工作

武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海淀区政府急需建立疫情防控应急指挥调度平台。我得知信息后,踊跃承担了这一艰巨而光荣的科研生产任务。1月26日(大年初二),我紧急召集研发、生产、工程、行政、物业等部门领导,调遣精兵强将,迅速组建了近50人的应急项目组,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以赴,不辱使命”成为共同的信念。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余勇,带领共产党员唐荣旺、任广磊、李志伦等9名同志,废寝忘食,夜以继日,拼尽全力,与时间赛跑。生产安装调试人员,无惧疫情,深入一线,亲自到凤凰岭医学观察中心、海淀医院等密接者隔离点、定点医院现场协调保障。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高万成,带领行政、物业部门员工,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在大家共同努力,仅用7天时间就实现了海淀区政府、卫健委、疾控、急救中心、医院、监督站、隔离点、重点防控社区等100多个重要点位的全覆盖,达到了 “看得清、听得真、精指挥、强协同”的目标,助力政府用科技手段防控疫情。

在这高速响应的背后,是每一位佳讯人忘却自身安危的无私付出,是每一位佳讯人与灾区人民的感同身受,是每一位佳讯人面对疫情危险的勇敢逆行,是每一位共产党员不忘宗旨和初心的重要体现!

三、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促进佳讯事业发展

“全国两会”号召,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以来的全会精神, 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大“六稳”工作力度,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同心协力,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两会目标宏伟,落实任务艰巨。联系我们佳讯飞鸿公司,由于疫情原因也造成了一些暂时的困难,比如,铁路和地铁行业建设项目普遍出现了工期延后的情况,招标推迟影响上半年订单数量,据目前了解的项目信息,预计全年订单减少15—20个,订单金额减少约6000—8000万元。

各级领导关心,未来充满信心。疫情防控期间,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林抚生,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北京市工商联主席燕瑛,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王报换,海淀区委党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周志军,海淀区政协副主席丁志明,海淀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卢克玉,中关村科学城管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工委常务副书记吴宝华等市、区领导,先后莅临公司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情况,并送来疫情防控物品,这是党和政府对非公企业的重视和关心,使员工倍受鼓舞鞭策,倍感亲切温馨。我深信,有各级党和政府为我们掌舵、指航,政策支持、扶助,有各位老大哥和兄弟单位的经验学习、借鉴,对此,信心满满,曙光在前。我作为政协委员,更要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大会精神,聚焦中心任务履职尽责,为党和国家事业建议献策,为佳讯飞鸿事业永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政协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