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北京市级下沉干部 │ 今天 让我们把头条留给“战友”

2020-06-05 10:40 西城组工

来源标题:市级下沉干部 │ 今天,让我们把头条留给“战友”

微信图片_20200605101118

当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肆虐时

基层社区一线防控力量紧张

400余市级下沉干部火线增援驻守到西城

用真挚情怀守望着“红墙”安全

用最美逆行诠释着“先锋”样子


经历“艰难岁月”并肩战斗

方知“战友情谊”难能可贵

此时此刻心间溢满许许多多的感动

今天,我们把“头条”留给你们

现在,我们把“心语”讲给你们


清晰记得那是3个多月前

你们第一天到社区的样子

眼中流露出到社区值守参战的急切

倒入杯中的热水没有凉却

就转身走向了值守的点位


也记得你们在风雨中坚定值守

面对居民一声需求立即上前

1

2

忘不了你们说出的朴实话语

“有困难让我来”“绝对服从组织安排”

言语中彰显出责任和担当

4

5

忘不了你们义无反顾

用心用情守护西城居民群众

7

8

“疫”路携手,“情”牵同行

在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中

我们共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维护基层社会安全稳定和发展中

我们共同面对困难、迎接挑战

于共克时艰中建立起了深厚的情谊


随着首都疫情防控持续向好

你们将要告别社区胜利凯旋

市级下沉干部服务社区防控座谈会上

听着三名下沉干部畅谈感想

朝夕相处的100多个日夜仿佛又回到眼前

3

你们所有人的每一个名字

每一个笑脸  每一个身影

都像一帧帧电影画面深深地刻在我们心里

参与西城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市级下沉干部名单

1591323865(1)

西城区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先锋(市级下沉干部)

第一期

魏斌 民进北京市委社会服务处处长

11

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期间,魏斌同志正在进行肾结石症治疗。为了不耽误值守工作,他靠吃止疼片、消炎药强忍病痛,连续多天坚守在社区卡口,和社区工作者们一同为居民筑牢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

第二期

任海峰 北京排水集团党委组织部干事

12

任海峰同志参与社区防控工作期间,经常主动承担起夜间的 卡口值守任务,并充分发挥自身兴趣特长,维修电脑、维护网络、编辑报表小程序等让他成为防控工作的“好帮手”,他爱岗敬业和乐于助人的精神激励着身边的同志们更加积极地投入到防控工作中去。

第四期

翟会平 北京银行总行后勤服务中心员工

13

作为北京银行下沉工作负责人,翟会平同志积极与社区对接受领防控任务,并做好下沉干部的人员调配、组织动员等工作。期间,翟会平同志的父亲因病遗憾离世。为了不影响防控工作,他强忍对至亲的思念,毅然坚守一线,用实际行动树立起勇毅前行的模范标杆。

第六期

郝艳阳 北京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创新部总经理助理

14

下沉期间,郝艳阳同志撰写的下沉社区日记《感受冷、暖、细》被首都建设报发表,让更多人了解并支持社区防控工作。郝艳阳同志还配合社区工作者为 28 名居家隔离观察人员提供上门服务,加班加点为 186 户居民更换出入证,用爱心和担当守护着社区“防疫大门”。 

第八期

李为星 北京市自来水集团科技开发部职员

15

为尽快融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李为星同志在守好防控卡口的同时,虚心向社区工作人员请教,主动利用休息时间熟悉辖 区内街道基本情况,在居民询问时做到“说得清、讲得明”,他用一名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守护社区疫情防控“最后一百米”。 

第八期

王茹 北京建工集团市政路桥集团税务管理专员

16

王茹同志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参与卡口值守、楼道消杀等工作,主动承担起居家隔离观察人员的联络、健康监测及包裹配送任务,并协助办理电子通行证 2000 余个,与社区工作者们共同撑起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一把“大伞”。

第九期

赵敏慧 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党委办公室政策研究文秘主办

17

下沉社区战“疫”期间,赵敏慧同志积极参与卡口值守、卫 生消杀等防控工作,并坚持笔耕不辍,积极撰写抗“疫”文章 8 篇,其中《战疫有我,共克时艰》一文先后被市国资委、市地 铁运营有限公司、金融街街道微信公众号发表,为坚决打赢疫 情防控阻击战凝聚起更多“正能量”。

第九期

崔丽君 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财务部主管

19

参与卡口值守时,崔丽君同志充分发挥财务工作者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面对社区部分居民时而出现的负面情绪,她总是耐心地做好政策宣讲工作,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她已经累计政策宣讲 400 余人次,用自己的真诚与坚守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 的责任与担当。

第九期

陈璨 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财务管理部业务助理

18

作为一名“90 后”青年党员,陈璨同志在做好卡口值守等防控工作的同时,还手把手教会社区的大爷大妈使用手机 APP、上门帮助90岁的独居老人修理燃气灶、协助社区居民搬家,为办好居民“家门口的事”贡献了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让青春在战“疫”一线绚烂绽放!

第九期

沙学民 北京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一级调研员

20

参与社区防控工作期间,为保证其他同志的午餐时间,沙学民同志主动承担了每天中午的卡口值守。他还充分发挥单位资源优势,主动联系软件制作公司,为社区专门研发了居家观察人员健康监测系统,让社区防控武装上“高科技”。沙学民同 志以扎实的工作作风诠释了共产党员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

第十期

刘芳 北京国资公司党委组织部高级专员

21

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刘芳同志带领小组成员独立 承担起西长安街街道北新华街社区南文昌南口每天早 9 点至晚6点的值守,为社区工作者们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南文昌南口也被社区居民赞誉为“模范卡口”。

第十期

张颖 北京祥龙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党委组织部干部

22

作为祥龙公司下沉干部工作队副队长,张颖同志第一时间建立工作机制和工作群,及时了解干部的工作、生活状态,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如遇值守人员不足,她会第一时间顶上去,经常连续工作10个小时以上。张颖同志的“精气神”深深影响并激励着整个下沉干部团体和广大社区工作者们。

第十期

吴晶晶 农工党北京市委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

23

疫情期间,新街口街道大觉社区胡同口的菜店外卖订单增多,配送人员只能挤在店门口取货。正在卡口值守的吴晶晶同志见到这种情况,主动引导配送小哥在胡同口外间隔排队、有序接单,既提高效率又减少人员聚集。她用心、用情、用智慧将社区防控工作做得有温度、有力度。

为了表达心中的感谢 感激 感恩

我们为每位“战友”制作了《闪光的日子》纪念手账

并准备了个人现实表现材料

用心记录了我们共同走过的时光

24

在此,向倾情付出、倾力相助的你们

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

我们将把这份珍贵情谊牢记心间

把最美好的祝福送给你们 


情谊无尽 逐梦同心

首都功能核心区的发展

期待更多支持和力量

西城区的城市基层治理工作任重道远

期待你我共同参与

未来我们继续同行

25

西城组工二维码

扫描以上二维码关注西城组工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