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北京市政协港区委员“摆街站”开展宣传活动 带头学习、贯彻、宣传、解释好香港国安法

2020-07-03 11:13 北京政协

来源标题:北京市政协港区委员“摆街站”开展宣传活动 带头学习、贯彻、宣传、解释好香港国安法

101

102

103

104

105

106

107

108

7月1日,北京市政协港区委员集体走上街头,派发《大公报》号外,宣传香港国安法,与香港市民共同庆祝回归祖国23周年纪念日,凝心聚力,助力香港再出发。

201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政协常委李胥

作为召集人,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政协常委李胥早上不到九点便来到位于北角城市花园外的宣传站,准备宣传材料,搭建宣传台。他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是饱受外来势力和“港独”分子干扰的香港同胞翘首以盼的重要法律制度。港区委员作为北京市政协大家庭中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重要力量,多年来一直发挥双重积极作用,坚定拥护《基本法》和“一国两制”,坚定支持特区政府和行政长官依法施政。“香港国安法”是“一国两制”的守护法,港区政协委员会带头学习好、贯彻好“香港国安法”,在所联系的香港各界别中宣传好、解释好“香港国安法”,与全体香港同胞一起,为维护国家安全、维护香港繁荣稳定、推进“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更好地履职尽责。

202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政协常委,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会长施荣怀

“我刚刚参加完特区政府举办的庆回归活动,马上就赶了过来。”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政协常委,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会长施荣怀说,回溯香港回归以来严重的社会事件甚至动荡,大多与23条的本地立法缺失有关。《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作为《基本法》附件三在港实行,是保障香港利益的最恰当举措。全体港区政协委员,都要率先垂范,及时、准确地用民众熟悉的、有效的语言开展宣传工作,释除他们心中疑虑,广泛凝聚共识。香港国安法与香港特区依据基本法第23条制定相关法律是两个不同层次的法律,不能相互取代,我们依然会积极开展工作,支持、推动特区政府尽早完成基本法第23条立法。

203

北京市政协常委杜家驹

北京市政协常委杜家驹表示,6月24日,北京市政协港区委员和港澳台侨工作顾问已先期举办了“迎国家安全立法”座谈会,大家凝聚共识、共同期盼法律的早日实施,约定7月1日集体开展宣传工作。大家对在香港回归祖国23周年之际,《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正式颁布实施都感到十分高兴。祖国始终是我们的坚强后盾,相信香港的社会气氛会越来越好,安定有序营商环境会让东方之珠绽放更加灿烂的光芒。

204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政协常委杨莉珊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政协常委杨莉珊参加完街站宣传活动后,还要马上出席香港省级同乡社团联合记者招待会。她说,自己会参加一系列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3周年,全力支持港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实施的活动,这些活动都是政协委员应该主动积极参与的工作。“一国两制”,国是根本,有国才有家,国安家才安。展望未来,香港在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中必将长期受益,作为一名香港市民、一名政协委员,维护国家安全、保持社会稳定,以自身所长服务国家所需,是委员们应尽的责任。

205

暑热的天气阻挡不了委员们的热情,宣传活动从早上九点一直持续到中午,每当有市民经过,委员们都主动手持号外走上前去,耐心细致开展宣讲。“国安立法充分考虑了大陆与香港的制度差异,与香港现有法律体系是兼容的”“国安法惩治极少数、保护大多数,确保香港居民的权利和自由,维护香港的长治久安”。委员们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事例,介绍了香港国安立法的立法背景、立法原因、立法过程和立法必要性,有针对性地辟清谣言,释除了市民的疑虑,赢得了大家的支持。

参加活动的委员们表示,维护国家统一、主权和领土完整是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义务和责任。香港国安法符合香港市民根本利益,有利于香港长远发展,是推进“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的根本之策。作为一名港区政协委员,在带头学习好、贯彻好香港国安法的同时,还会充分发挥正能量,积极亮相发声,用香港市民听得懂、能接受的方式,宣传好、解释好香港国安法,持续深入做好大团结大联合工作,广泛凝心聚力,让爱国爱港成为香港的核心价值,为“一国两制”行稳致远贡献力量。

 

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政协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