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华纺地产·2020时尚北京展开幕 古为今用 助力北京再掀国潮新风尚
2020-09-17 15:01 千龙网

传统,沉淀了中华文化的匠心工艺,凝聚了中国智慧的创意进取汇聚成漫漫历史长河,生生不息。

9月15日,为期4天的华纺地产·2020时尚北京展(以下简称时尚北京展),在拥有600年历史的京城内文化地标——隆福文化中心集结亮相。作为北京时装周官方配套展会之一,今年的时尚北京展主题是“古为-今用”,旨在让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走进大众视野,用非遗文化元素等符号,让传统文化融入人们的现代时尚生活。

据了解,今年是北京时装周举办的第五年个年头。五周年之际,2020时尚北京展进行了重点策划,主办方携手国潮老字号、最美中国风、古法手工艺、新中式美学,深耕中国传统文化,穿透厚重的品牌文化,对传统进行现代化、时尚化的美学重构;以新视角联合跨界,为传统文化提供更加多元的表达空间。

图片 2

在这场传统美学盛宴中,由密扇、rechenberg、内联升、入山共同作为本场的主角,为参与者带来更具时代价值的审美体验。“不落窠臼,森罗万象”,是密扇MUKZIN品牌的特点,而创始人韩雯(Kate Han)与冯光 (George Feng)二人皆深谙西方艺术与时尚之精髓,认为服装只是载体,又苦于本土年轻世代对传统文化的漠视,故彼此一拍即合,在“东方热”的消费大潮之下,于2014年共同创立品牌“密扇MUKZIN”用现代解构中国传统,以全新维度来诠释新东方主义美学。韩雯的设计作品中兼有“传统与颠覆”更被VOGUE CHINA收录为18位年度中国设计师之一。她与其创立的密扇品牌已成为当代东方审美体系的代表。

图片 4

密扇MUKZIN

“荔熟蝉鸣云纱响,蔗浪蕉风莨绸爽”,创立rechenberg品牌的凯瑟琳女士,在一次偶然的机会,发现了一种优雅高贵的丝绸——香芸纱。2000年,出于对香芸纱独特质地和风格的喜爱,凯瑟琳女士只身来到香云纱的唯一产地——中国。创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品牌“rechenberg art couture”, 打造以香云纱为标志性特色的高级时装品牌。坚定的信念和对服装完美细节的追求以及她在服饰艺术设计与建设艺术上的融汇贯通,将几何图形和建筑形态完美融合,将每件服装都变成了可持续性有机且精美的艺术品。品牌创立至今20年来,凯瑟琳女士一直为非遗香云纱走向国际化进行着不懈的努力。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