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追光”前行 2020北京时装周五周年全新闪耀升级
2020-09-10 10:30 千龙网

>>> 点击进入千龙网专题:追光!2020北京时装周闪耀京城

五年,北京时装周“追光”前行,绽放时尚光芒,传递文化自信,激发时尚消费潜力,赋能北京城市更新。

图片 2

9月8日,2020北京时装周新闻发布会在隆福文化中心隆重召开。作为2020北京国际设计周的公众活动单元“时尚北京”,2020北京时装周由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时尚北京》杂志主办,北京时装周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时装之都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承办。致力于“给中国品牌一个把握时尚话语权的机会”的北京时装周目前已形成文化、社会、传播、商业、资源和共赢六大价值,并不断地为中国品牌文化传播赋能,为时尚创意产业发展赋能,助力首都城市发展和全国文化中心建设。

本届时装周以“追光”为主题,将于9月15—22日在首钢园区、王府井步行街、隆福文化中心、方恒时尚中心等首都时尚文化地标盛大举行,将举办80余场官方活动,汇聚国内外近200个品牌精彩亮相,以线下+云上会场联动形式闪耀呈现,开启后疫情时代下的时装周新模式。

图片 3

今年,北京时装周迎来了里程碑式的五周年,将以文化为内核引领时尚发布新趋势,从模式层面到形态层面更加多元化、多层次地促进时尚行业与文化生态、城市建设融合发展和价值并轨。今年4月,在北京市政府发布的《北京市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中长期规划(2019年--2035年)》中指出,培育时尚设计、时尚消费、时尚休闲、时尚会展、时尚商圈等新业态,延长时尚产业链,构建时尚产业生态圈,办好北京时装周等国际品牌活动,引领国际设计发展,不断提升北京作为设计之都的国际影响力。此举标志着,北京时装周正式纳入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未来15年规划。

图片 4

据悉,本届时装周在规模和内容上进行全面升级,特别是在流行发布、时尚北京展、WEEK UP潮流展、北京时尚高峰论坛等板块基础上,新增云发布、云播间、云逛展、云享会等线上板块内容,以创新化和交互式的传播形式与视觉表达焕发品牌新势能,进一步助力品牌实现品效合一,提升平台价值与功能的多元化,打造共赢价值链。

图片 5

2020北京时装周组委会主任,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立;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顾伟达;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副总经理、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陈工;2020北京时装周组委会副主任、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贠天祥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此次发布会由2020北京时装周组委会副主任、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副会长王文生主持。

图片 6

2020北京时装周组委会副主任 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副会长 王文生

价值创新  赋能城市

图片 7

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副总经理 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 陈工

作为彰显首都文化特色、北京时尚产业发展成果的北京时装周,历经五年磨砺,活动规模、内容品质、国际化程度逐年攀升,并通过每年新时尚地标与常态地标联动,唤起参与品牌、设计师与首都城市文化更加深度的融合,构建东西南北中的城市时尚产业平台生态。

据悉,2020北京时装周开幕盛典将在首钢园三高炉举办,将携手通用新材·中纺绿纤品牌及设计师张凯惠、张肇达联合发布,将高科技生态纤维与前卫时装设计创新融合,在极具工业文化风的特色地标精彩呈现,彰显时尚与科技、工业文化建筑融合的新概念。开幕当晚,众多明星、时尚人士将出席开幕红毯,点亮北京时尚之夜,传递时尚正能量。北京电视台新闻频道将全程直播盛况,抖音、腾讯视频、新浪新闻等百余家媒体也将全球直播及现场报道。

作为第七届王府井国际品牌节的时尚板块,北京时装周王府井分会场将于9月16日在王府井百货大楼前喷泉广场盛大开幕。在有着“中国商业第一街”之称的王府井地标秀场,将迎来前沿创意与京味文化结合的时尚北京盛宴,开幕大秀由国际知名服装设计师劳伦斯·许担纲,带来一系列惊艳华美的高级时装发布。与此同时,还将迎来为期7天的“文化之旅”“品牌之名”“非遗之光”“设计之约”“民族之风”等主题大秀,雪莲、PURE TOUCH、上久楷等经典国潮品牌轮番亮相,让时尚设计与城市文化、地标元素与流行审美深度融合。

与此同时,作为本届时装周的特色秀场——隆福文化中心,则聚焦非遗时尚文化特色,ROSEW玫瑰黛薇、IDOL LADY悦媛、香黛宫、rechenberg等品牌将带来精彩传统工艺与国风潮流作品。集结华丽变身后的传统非遗品牌,穿透厚重的品牌文化,彰显传统文化与潮流设计碰撞融合之美。

线上线下 融合联动

图片 8

2020北京时装周组委会主任 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会长 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吴立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本届北京时装周承载着不一样的意义,主题“追光”也意味着“追着划破困顿夜空的那道光”。羽翼丰满的数字经济无疑是时尚产业迎战此次疫情的最大助力。后疫情时代,品牌应该思考如何借助数字化能力重塑品牌竞争力。随着数字时装周的兴起,本届北京时装周也顺应趋势,采用“线上+线下”多元形式闪耀呈现,开启后疫情时代下的活动新模式。

作为本届时装周一大亮点的云发布和云播间板块,依托抖音平台集合全球品牌、设计师开启时尚在线趋势发布,皮尔卡丹、白领、依文、金羽杰、彼伏、五色风马等知名品牌也将参与云播间打造无界限时尚发布概念。同期,2020北京时装周也将上线官方小程序,携手所有参与品牌同步云上呈现,为品牌提供多元化展示和转化渠道。

另外,2020 WEEK UP潮流展也同时启动“云直播”“云逛展”模式,邀请知名时尚博主探展打卡,线上流量加持打造京城最“in”时尚话题。与此同时,致力于发掘优秀的国内外时尚影像创作者、青年艺术家和优质时尚影像作品的2020时尚北京国际影像展此番也将进行线上特别呈现,为时尚影像提供更多元化的视觉呈现和艺术表达方式。

大咖汇聚 频现高光

图片 9

2020北京时装周组委会副主任 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贠天祥

从去年的英国、法国等知名品牌和设计师前来到今年的张肇达、劳伦斯许、刘薇、薄涛、GRACE CHEN,以及白领、依文、皮尔卡丹、上久楷、内联升、金羽杰等知名品牌和设计师的加入,还有来自哥伦比亚和丹麦等海外设计师品牌的参与,都见证了北京时装周的影响力正在不断壮大,平台输出内容的蜕变升级。与此同时,2020北京时装周将全方位打造品牌高光时刻,携手中国品牌揭开新一季的国潮时尚面纱,见证本土品牌引领的新潮流风范,与更多设计师和中国品牌共襄盛举。

本届时装周期间,2020北京时尚高峰论坛,将以“追光前行:协同创新 共促发展”为主题,邀请行业、商业知名专家、意见领袖等专业人士,通过网络直播云享会的形式,共同探讨时尚产业新的发展之道。分论坛将与联合大学再度合作,以“时尚品牌的数字化创新”为主题,探讨时尚品牌在数字化创新方面的新理论与新实践。北京时装周将致力于发挥智库功能,为北京时尚之都建设贡献前沿思想,打造北京时尚产业可持续发展生态圈。

此外,今年北京时装周高质量的朋友也越来越多,无论是商业地产、老字号国企品牌、知名媒体以及时尚类平台机构等等,合作伙伴呈指数级增长,北京时装周也将继续以开放、包容、合作的理念心态敞开怀抱,与合作伙伴一同共建共享时尚北京生态圈。

文化引领 流量加持

图片 10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非物质文化遗产办公室负责人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新闻中心办公室副主任 陆茵

五年,北京时装周已经形成不可复制的平台特色,彰显出时尚北京独有的文化自信。在国潮成为新风尚的今天,北京时装周通过一系列非遗元素的展演,重识民族文化、重振传统技艺,构建北京城市乃至全行业对东方美学和价值观念的认同,从模式层面到形态层面,对文化资源进行传承并赋予全新价值。

图片 11

中国著名服装设计师 薄涛

2020时尚北京展以“古为今用”为主题,汇聚“雷蒙80周年”主题展,密扇、内联升、入山等新国风品牌,集结华丽变身后的传统非遗品牌与品牌背后的设计“大咖”们,为参与者带来更有品质的设计作品和更具时代价值的审美体验,也为传统工艺、非遗文化赋予时尚产业的全新内涵与活力。

作为历年来北京时装周的重头戏,9月17—21日,2020 WEEK UP潮流展将联手海内外设计师品牌及时尚跨界力量将在方恒时尚中心举办,为复苏的京城制造一场时尚潮流狂欢。展会期间,近20场时尚活动吸睛导流,同期线上打造集合品牌传播、新品发布、潮流带货、爆款打造于一身的时尚直播间,并邀请北京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入驻直播间,开启品宣+带货的时尚直播新模式,更有时尚达人全线联动,线上线下多元促进消费升级,有效帮助参展品牌实现品效合一。

图片 12

嘉宾合影

五年,是里程碑,也是新起点。9月15日至22日,2020北京时装周即将开启五周年时尚北京文化盛宴,让我们在秋高气爽、金风飒飒之际,共同迎接五周年整装待发的北京时装周,共同期待北京时尚产业更加朝气蓬勃的未来!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