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国家会议中心全力备战服贸会 垃圾分类亮点多

2020-09-01 11:45 千龙网

4

更新新款垃圾桶62个;旧桶再利用垃圾桶74个;办公区摆放四色垃圾桶5组20个……这些在疫情防控期间现身北辰集团辖属国家会议中心的垃圾分类设施成为场馆的一抹亮色。

1

场馆配备四色垃圾桶

国家会议中心作为北辰会展服务保障服贸会的重要场馆和主力军,早在几个月前就开启了垃圾分类的全面细致梳理及规划。垃圾分类作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场馆服务保障的重点内容,对展现北辰标准、中国服务发挥重要作用。国家会议中心积极践行新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对场馆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全方位部署,实现垃圾分类设施全覆盖。以四色垃圾桶为例,所有分类垃圾桶上张贴明显的可回收、厨余、其他、有害垃圾分类标识,并在垃圾桶附近张贴便于客人投放垃圾的分类示意图。此外国家会议中心还开展了284人次的垃圾分类知识培训,确保标准的精准实施,并利用平面、视频进行科普宣传,营造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

国家会议中心严控从源头到末端的每一个环节,以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垃圾分类成效,树立绿色场馆典范。厨余垃圾方面,国家会议中心将节约理念贯穿到加工、经营、管理各个环节,通过减少原材料采购、提高食材利用率减少厨余垃圾,在餐厅显著位置张贴或摆放倡导光盘行动的提示牌,营造文明用餐的氛围,引导员工和客人节约用餐,按量取食,并大力推行公勺公筷、分餐制。

3

场馆倡导光盘行动

为切实保障服贸会的垃圾分类工作,国家会议中心形成相关的方案和应急预案。正式会期期间将在垃圾投放点设置提供垃圾投放指引服务的专业人员。会议展览区域垃圾间每4小时消毒一次,垃圾桶每2小时消毒一次;垃圾运送做到及时清运,垃圾暂存点的垃圾日产日清,不过夜、无残留、无异味。国家会议中心还将在洗手间门口、各出口通道、公共区域设置红色有毒有害垃圾桶作为口罩回收垃圾桶,并作好标识。

2

公共区域设置红色有毒有害垃圾桶作为口罩回收垃圾桶

国家会议中心为本届服贸会提供整体服务运营保障工作,承担了室外临时大棚一系列的服务保障任务。室外区域面积大,人流量大,垃圾多,需要协调的联合保障单位多,临时任务多……这都为此次户外大棚的垃圾分类工作增加了难度。大棚临时展区,其他垃圾桶,厨余垃圾桶,可回收垃圾桶达120个,有毒有害垃圾桶达30个。运营团队负责棚内卫生与清洁的同时还要按统一标准做好棚外的卫生监督工作。为确保安全工作的万无一失,物业服务部择优选择垃圾清运服务商,形成完善的垃圾清运管理方案,并积极进行现场演练,有条不紊地推进各项工作。

国家会议中心作为绿色会展的践行者,一直以实际行动守护城市的青山绿水,促进行业的可持续发展。通过服贸会这个国际化的大舞台,树立垃圾分类的示范效应,推动社会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同创北京文明城区,共享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