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聚焦留学安全 关爱海外学子

2020-08-05 16:33 北京外事

来源标题:聚焦留学安全 关爱海外学子

7月25日,2020年北京市政府外办领事保护月度大讲堂第二讲开讲。活动邀请前中国驻美国使馆参赞赵志疆担任主讲嘉宾,与6名京籍留学生连线交流,共同介绍领事保护与境外安全知识,6000余名留学生及家长在线参与互动。

1201

本次大讲堂主要内容

1202

赵志疆担任主讲嘉宾

留学安全要牢记 

当前,北美地区疫情形势严峻、社会治安问题突出。赵志疆提醒海外留学人员要充分了解所在国疫情防控政策,避免因文化差异带来的文化碰撞和冲突,保持身心健康,采取预防措施,主动增强自救互救能力,必要时可拨打12308领事保护热线或联系我驻外使领馆寻求帮助。

乘机回国别大意

目前乘机回国有两种途径一是搭乘临时包机,二是搭乘商业航班。临时包机信息可关注我驻外使领馆发布的通知,并按要求进行登记;商业航班可以国内外各航空公司官方发布的通知为准。但不论用哪种方式乘机回国,大家都要做好自我防护,按要求正确填写防疫健康码(国际版),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机票,遇到疑似诈骗时要保持冷静,以防上当受骗并报警。

此外,针对经第三方转机回国的问题,赵志疆对法国、西班牙、埃塞俄比亚、韩国等几个重要的转机国入境政策进行了解读,提醒大家行前掌握转机国的入境政策,切勿贸然出行,防止因入境政策改变而导致滞留甚至被遣返。

核酸检测要注意

近期,中国民航局、海关总署、外交部发布的相关公告要求,搭乘航班来华的中、外籍乘客持在中国驻外使领馆指定或认可的机构进行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能登机,可关注我驻外使领馆公众号、网站获取相关信息,并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 

部分留学生代表针对自身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讲堂内容丰富,措施实用,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将继续关注后续系列课程,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1203

与留学生代表互动交流

1204

与留学生代表互动交流

为更好普及和宣传境外抗疫知识

参与本次活动的6名留学生代表

受邀担任第三批“科学防疫宣传员”

来看看他们都是谁

王梓默   在美国留学生

王   晨   在美国留学生

韩   汀   在美国留学生

米   伦   在美国留学生

赵昱臻   在美国留学生

韩泽森   在加拿大留学生

 

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外事”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