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北京市委外办市政府外办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2020-07-06 11:53 北京外事

来源标题:践行初心使命 在时代大考中担当作为

101

6月30日,市委外办市政府外办举办“践行初心使命 在时代大考中担当作为”主题党日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采取现场会和视频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熊九玲给全体党员讲授党课。

102

103

分会场

104

国交中心

105

出入境中心

106

信息中心

107

翻译中心

活动开始,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5名青年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走上讲台,分享他们在抗疫斗争中的亲身经历和感受体会,生动展示了他们在疫情涉外防控各条战线忠诚使命、勇挑重担、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他们用行动坚守着心中的信仰,用汗水诠释着外事人的责任和担当。

108

塔斯 市外办秘书处党员

3月中旬抽调到市防控办专班工作至今,已经坚守100多天,几乎每天都工作到凌晨以后。“身在兵位、胸为帅谋”,大量积累和勤加思考是必修课。

109

王海山 市外办环太处入党积极分子

白天忙于事务性工作,没有时间独立思考。6篇调研报告中有3篇是利用双休日、节假日加班完成的。有时候晚上躺在床上快睡着了,突然想到好点子,就马上到电脑上记下来。

110

贾文杰 市外办涉外处党员

上半年,我们共办理各类急件2300多件,这个数字远远超过了我工作以来处理各类急件的总和。面对急事难事,有时候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倍受煎熬,现在回望则都成了前所未有的历练和财富。

111

赵菁 市外办民间交流处党员

下沉董村三个多月、95天,从“寒冬”到“酷暑”的坚守,让我学到了做基层工作的真本领,身处一线更加真切地体会到疫情的残酷、人间的真情和党员的担当。

112

王东婉 市外办翻译中心预备党员

春节期间,在家过年的我接到返回岗位的命令,为降低感染风险,便动员父亲开车1200公里送我回京,并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和“云外事”活动的翻译工作中。疫情让我经历了快速的锻炼和成长。

113

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熊九玲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以《践行初心使命,在时代大考中担当作为》为题讲了专题党课。熊九玲全面回顾了上半年市外办担当作为,卓有成效开展疫情涉外防控工作的不平凡历程。指出,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外办共产党员闻令而动,迅速集结,把疫情涉外防控各条战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考场”和“战场”,勇当先锋,不计得失,向险而行,用信念和勇气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战歌。

114

熊九玲强调,成绩永远只属于过去。未来前进道路上,风险和挑战无处不在。要大力弘扬抗疫精神,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和工作准备。进一步强化危机意识,把握新冠疫情给北京对外工作带来的新变化新特点,培养韧性思维,建立韧性机制,增强韧性本领,努力将外办建设成韧性机关;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各项对外工作,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取得新突破,创新对外交往方式,办好“云外事”,更好地服务北京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进一步强化忠诚意识,锤炼坚强党性,始终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守住纪律红线,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

主题党日在奏唱《国际歌》声中结束。市外办领导班子成员,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有关领导,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代表共180人参加。

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外事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