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美媒:特朗普558天4229次说错话 贸易问题就有432个(5)
2018-08-02 16:55 eastday.com

来源标题:美媒:特朗普558天4229次说错话 贸易问题就有432个

第四个动作:美国对中国贸易战刚一开打,就宣布对部分受影响的美国企业实行“关税豁免”

据媒体报道,当地时间7月6日00:01,美国开始对中国340亿美元产品加征25%的关税,打响对中国贸易战的第一枪。然而在几个小时之后,美国贸易代表处便宣布,那些会被贸易战影响的从中国进口产品的美国企业,有90天的时间向美国政府申请有效期为1年的“关税豁免”。美国贸易代表处称,将从“该产品是否在中国之外有可替代的货源”、“关税是否会严重损害提出申请的美国企业或是美国的利益”,以及“该产品是否对中国的相关工业计划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比如‘中国制造2025’”等三个方面来决定是否给予“豁免”。对此,国内外媒体几乎都认为,这显示出特朗普发起这场贸易战极为仓促、盲目和缺乏考虑。

第五个动作: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首次正式会晤,谈“美俄联合”对付中国

据媒体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于当地时间7月16号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首次正式会晤,在双方举行扩大会议之前,特朗普与普京单独会面近两个半小时。在会面前,特朗普称,希望美俄双方建立一种“非凡关系”,将与普京讨论贸易、军事、导弹、核武、中国等议题。特朗普在会晤后说,双方的会谈非常有建设性,两国的国家安全委员会将继续就相关问题进行商谈。特朗普上任后第一次与普京正式会晤,不仅谈了涉及双边的热点敏感问题,并且还商谈了当前并非双边共同议程上的“中国问题”,这被媒体普遍解读为特朗普试图促俄联手共同遏制中国。

责任编辑:qltech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