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多项世界之最!揭秘北京“新机场”和它的建设者们(4)

2016-09-22 14:2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新机场”在哪里?】

qlzxl20160921125000123456

新机场位于北京市大兴区榆垡镇、礼贤镇和河北廊坊市广阳区之间。与天安门的直线距离46千米,距首都机场67千米,距石家庄机场197千米。距廊坊市中心26千米,距天津滨海机场85千米。

【“北京新机场”为什么选在这里?】

qlzxl20160918125000123456789012345678901234567

2014年12月,民航局发布《关于推进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的意见》明确要全面提升京津冀地区航空保障能力和运输服务水平,全力推动京津冀民航与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有专家表示,新机场不只是北京的机场,而是京津冀共同的机场。《关于推进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的意见》明确了各个机场的分工:北京新机场要建成大型国际航空枢纽,京津冀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北京首都机场要提升国际航空枢纽的国际竞争力,更好地服务首都四大核心功能;天津滨海机场要强化枢纽功能,大力发展航空物流;石家庄机场要培育为枢纽机场,积极发展航空快件集散及低成本航空。

专家表示,三地机场的定位各有侧重,协调互补,从不同层次满足了整个区域协同发展的需求,这适应了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落地的需求。专家指出,打破“一亩三分地”的固有思想,更多地从协同发展角度考量,消除地区行政藩篱,新机场带来的不只是交通的便利,更是一次发展理念的深刻转变。

【相关阅读】

你知道北京新机场的航站楼有多大吗?可以轻松装下水立方

北京新机场主航站楼地下结构提前封顶 北京城建集团破解系列世界难题

独家揭秘!带你看看北京新机场有多大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作者:宗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