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2023年北京市法治文艺大赛四场复赛成功举办

2023-10-23 15:19 北京普法微信公众号

来源标题:2023年北京市法治文艺大赛四场复赛成功举办

根据2023年北京市法治文艺大赛进程安排,10月16日、17日,四场复赛在通州区文化馆成功举办。司法部普法与依法治理局副局长刘汉银,市司法局副局长鲍雷、一级巡视员魏力等领导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326151802

主办方供图

微信图片_20240326151810

主办方供图

微信图片_20240326151814

主办方供图

微信图片_20240326151819

主办方供图

微信图片_20240326151823

主办方供图

为确保复赛工作顺利推进,主办方高度重视、加强统筹、全力保障,高标准做好各项筹备组织工作。

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初赛节目评审工作结束后,主办方及时制定复赛工作方案,研究现场舞美设计,起草评审标准等。为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及时研究节目的抽签规则和形式,邀请国家一级演员、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演员、导演刘小蓉,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曲艺家协会理事、中华曲艺学会副会长宋德全,国家一级艺术指导、中国歌剧舞剧院原副院长徐丽桥,国家一级演员、北京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应宁,中国歌剧舞剧院青年男高音歌唱家、青年歌剧演员毋攀,著名导演、北京双奥导演组成员赵京辉,北京市易行律师事务所主任刘凝等7位知名相声演员、歌唱演员、导演、律师担任专家评审组,邀请北京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关文平作为复赛活动主持人。

全力筹备,周密部署。复赛时间确定后,主办方第一时间联系入围复赛的48部作品报送单位,组建工作群,专门组织召开复赛推进会,通报大赛进展情况和复赛工作安排,组织进入复赛的16区和23家市级单位进行线上抽签,确定节目参加场次和表演顺序。全面收集统计节目情况,了解现场演出需求,协调导演组提前进入,十一长假期间,将收集上来的各节目素材进行审核完善,进一步提升作品舞台展示效果。

多方协调,有序组织。主办方积极协调市文旅局、通州区文旅局,确定将通州区文化馆作为复赛场地。利用周末两天的时间组织舞台布置和节目全要素彩排工作,有的节目因演员走位复杂,连续两天主动申请加练彩排;有的节目灯光点位多,彩排至深夜;有的演员白天参加彩排,晚上还要值班执勤……现场组织方面,从演员签到、道具安排、车辆停放、现场引导等方面做出细致安排,组织参赛单位啦啦队进行现场加油助威,协调通州区组织属地群众分批观看四场复赛演出,努力让大赛成果更多更广惠及广大群众。

在前期充分准备的基础上,复赛正式拉开序幕。比赛现场,歌曲、朗诵、舞蹈、情景剧、快板、相声、戏曲……连番上演,节目形式多样,法治元素突出,内容精彩纷呈,引起观众的阵阵喝彩。舞台剧《时空奇旅》用时空穿越的形式带领观众领略了税法的时代变迁;小品《小事不小》用一波三折、张力十足的情节设计和表演叙事,生动诠释了浓浓的警民“鱼水情”;集体朗诵《宪法之光》,小学生们用自己清澈又饱含热情的童声,演绎了青少年群体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的风采;情景剧《院长接待室的故事》讲述了人民法院用心用情办好信访案件,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的故事;舞台剧《京西开遍法治花》充分展示了法治工作者以及社会各领域普法志愿者的普法行动和普法惠民成果……

至此,在全市各区各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下,北京市法治文艺大赛复赛成功举办。据统计,大赛自4月启动以来,全市各区各单位积极响应,广泛参与,截止目前,已累计创作法治类文艺节目1300余部,举办基层巡演活动2300余场,参与观众超100万人次,其中,延庆区、怀柔区、大兴区、密云区、昌平区巡演场次暂居于前五名。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