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北京市延庆区“延之有法”讲师团正式成立

2023-06-30 15:55 北京普法微信公众号

来源标题:北京市延庆区“延之有法”讲师团正式成立

6月27日,延庆区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会上,提到延庆区“延之有法”讲师团正式成立,将通过法检专家授课、普法微视频等多种形式,更加生动、更接地气地开展法治宣传,让法治宣传显温情、见实效。

微信图片_20240326155417

成立“延之有法”讲师团,旨在更有效履行普法责任,更充分共享普法优势资源,提升“以案释法”组织化和专业化程度,以更实举措推进“领导干部学法清单制度”落地见效。

据了解,“延之有法”讲师团成员主要由法官、检察官、监察官、行政执法人员、行政复议人员、律师、法学专家教授等人员组成,覆盖17个单位共计30人,将每季度组织开展区级法律培训和主动送法进机关、进村居等服务不仅如此,讲师团还以“点单派单”方式,邀请相应讲师进单位授课。同时,讲师团成员还参与录制法治课件或普法微视频,并借助“北京延庆”“延之有法”等新媒体平台进行普法宣传。

“我们将结合地区发展实际和受众群体法治需求,将物权、合同、婚姻家庭等多项法律内容为群众解答到位,把普法宣传送到群众身边,提高群众对法律法规的理解,让法律法规真正深入群众心里。”“延之有法”讲师团成员、区法院行政审判庭庭长张晶说。

“‘延之有法’讲师团的成立,可以更好调动全区各部门单位学法用法的积极性,推动延庆区‘八五’普法工作在更高水平上进一步走深走实。”延庆区司法局四级调研员李新说,“同时,还可以引导群众树立法治思维,增强法律法规意识,让延庆区的普法更贴近基层、贴近实际、贴近需求,从而达到更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此外,会议还部署了“八五”普法中期验收和法治文艺大赛等工作,审议通过《北京市延庆区国家机关普法责任制履职报告评议实施办法》。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