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北京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召开“完善城乡要素融合机制政策 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协商恳谈会

2021-11-04 15:23 北京政协

11月1日,北京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召开“完善城乡要素融合机制政策,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协商恳谈会。副主席林抚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陈军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104152514

微信图片_20211104152514

会上,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主任高华介绍前期调研情况,9名委员和专家学者围绕调研主题进行发言,8个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积极回应委员建议并通报了有关情况。

大家认为,联合调研组围绕“完善城乡要素融合机制政策,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课题,开展了大量细致深入的工作,形成的调研报告对于北京城乡要素融合的现状特征和存在问题梳理清晰、把握准确,在城乡功能空间融合、人力要素融合、建设用地资源融合、政策措施融合、公共资源配置融合、乡村振兴与新型城镇化战略融合等6个方面,提出了23条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参考。

林抚生指出,大家在协商恳谈会上积极建言、坦诚交流,充分体现了“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这一人民民主的真谛。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国之大者”的高度,深刻理解和把握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意义。以首都发展为统领,紧密结合“大城市小农业”、“大京郊小城区”的市情农情,走“大城市带动大京郊、大京郊服务大城市”之路,推动首都“三农”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绩;要构建科学高效的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促进城乡深度融合,实现城乡共荣、工农互促。同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扣“七有”目标和“五性”需求,在城乡融合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和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为促进首都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