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北京市西城区领导“四不两直”检查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

2021-10-25 16:49 西城组工

10月24日,区委书记孙军民,区委副书记、区长孙硕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分别检查西城区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025165035

在位于西长安街街道小酱坊胡同36号的疫苗接种点,市民正在按秩序排队等待接种,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则在门口按要求对市民进行扫码测温,并不时解答居民关于接种疫苗的相关问题。“咱们街道有几个接种点,每个接种点有几个接种台”、“每天的接种数是多少”……孙军民向该点位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该点位的医护人员配备、疫苗接种能力、每天对接调配的疫苗需求量,第1、2、3针的接种,日常消杀、社区老年人接种第1、2针等情况,并向街道工作人员询问辖区疫苗接种点位开设情况。她表示,疫苗接种点位在做好秩序维护的同时,要在门口显眼处增加宣传板,做好第3针相关问题的解答及说明。街道要对辖区内居民接种疫苗情况进行摸底,特别是符合第三针接种条件的,要与区相关部门做好需求量的对接,做到“应接尽接”。为增加接种能力及方便老年人接种,要尽快启动流动接种车,针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紧张的情况,区相关部门要做好对接协调,提升接种点位的疫苗接种能力。

在钟声社区服务站,孙军民详细询问了社区对辖区居民旅居史、社工对管片小区居民旅居史的排查情况。她表示,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中,社区排查要创新方式方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开展敲门行动、电话排查过程中,要做到“一次敲门、全面排查”,通过一次敲门,对该户家庭成员14天的行程(旅居史)进行一次性全面统计,并将统计结果输入电脑,制作成表,生成基础网格,如再出现需排查的情况,既能有针对性地做好动态监测,又能减轻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量和工作压力,同时又能避免多次敲门给百姓生活带去的不便。

在对钟声社区胡同里的百姓生活服务中心、餐馆的扫码测温情况进行检查后,孙军民又来到新街口街道,对阜成门内大街的沿街商铺扫码测温情况进行了检查,通过“扫码测温、扫码查询行程卡”,孙军民走进白塔寺药店,查看该药店《退烧止咳类药品销售情况统计表》,并详细询问了该药店信息上传、电话追溯、员工疫苗接种、保安保洁管理等情况。她表示,针对辖区的“七小门店”,街道要发动街巷长、网格员等力量,绷紧疫情防控安全弦,加大检查和巡查力度,织密辖区疫情防控网。

在德胜街道新外大街28号院,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正在将门口置物架上的快递运到楼下,准备为居民进行上门配送。门口及小区内搭起的帐篷,配有棉被、电热器等,以便工作人员及保安在夜间值守时能够取暖。孙军民走进该院,向街道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临时管控楼宇内居民的生活保障、学生学习、老年人健康、核酸检测等情况。她表示,要做好对居民、周边相关单位的解释工作,针对居民的需求,如老年人取药、家长担心孩子学习的问题,要联系医院、学校,做好对接,针对居民订餐出现的不接单问题,则要与区属国有餐饮企业做好对接。天气寒冷,要做好医护人员、值守人员的保暖物资配备工作,在核酸检测过程中,要做到一户户上门检测。通过此次临时管控,相关部门要及时总结经验及举措,以便对区级层面方案进行补充完善。

10月24日下午,孙硕“四不两直”检查了“七小”门店和疫苗接种点接种情况。他首先来到牛街路口检查七小门店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随后检查了广安体育馆接种点、红莲北里疫苗接种点、陶然亭公园北门接种点,并实地查看了牛街街道、广内街道、广外街道和陶然亭街道在建疫苗接种点准备情况。孙硕表示,各街道要切实做好第三针疫苗的接种工作,做到让辖区居民方便、快捷、舒适地完成疫苗的接种,同时进一步推进前两针疫苗的接种工作,持续提高疫苗接种率,为辖区内百姓健康筑牢坚实的屏障。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