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创新+走心!北京市西城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火热开展中(十九)

2021-09-24 10:18 西城组工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西城区各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多样党史学习  筑牢初心使命

西城区委党校2021年秋季处级干部进修班党史学习课上,西城曲协主席王玥波采用评书表演的授课方式,为学员们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史上,发生在红军长征、北大红楼图书馆、故宫博物院的点滴感人故事,讴歌了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革命先辈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披荆斩棘、救亡图存,带领中华民族推翻三座大山,实现民族独立解放的红色经典事迹。

展览路街道书香·社区青年汇在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开展“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参观学习活动,带领辖区青年追寻红色足迹,缅怀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红墙意识”。街道工委书记张宝生、机关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团工委委员、区域化团建单位团干部及团员参加活动。

展览路街道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扎实有序开展,丰富地区“两新”组织党员的精神文化生活,特推出党史知识线上问答系列活动,以党史知识问答的形式引导街道“两新”组织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强大动力。此次知识竞答活动内容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参加人数近一千人次。街道按照三期问卷参与次数和得分总数综合评比,依次评出前100名党员,并为他们发放了奖品,以此增加活动的趣味性,掀起党员们学习党史的热潮。

我为群众办实事  党史学习见实效

牛街街道紧盯群众急难愁盼,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近日,街道联手第三方消杀公司深入各社区陆续开展集中入户灭蟑行动。居民收到通知后无不拍手称快,纷纷表示大力配合。菜园北里社区内两栋问题较为集中的老旧楼宇率先接受入户灭蟑服务。通过专业的灭蟑指导、规范的布药操作,本次入户灭蟑工作让居民更加清晰地掌握灭蟑要领,提高蟑螂防治效率,保障了居民的环境卫生和身心健康。

广内街道宣西社区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建协调委员会”制度、平台优势,协调颐寿轩养老服务驿站,精准把控老年人需求,精心探索服务路径,推出了居民期盼已久的“老年小饭桌”,让社区老人就餐有了好去处。“老年小饭桌”开设后仅5个工作日,订餐量已近百份,深受社区广大老年居民的欢迎,逐渐成为社区特色的居家养老服务。下一步,社区老年餐桌将继续优化服务,为老年人提供更多便利。

金融街街道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文明城区创建常态工作相结合,推进老旧平房院落环境综合整治。丰盛胡同10号院长期以来因院深道窄、年久失修,存在院内公共设施老化严重,地面坑洼、排水不畅、卫生间环境差等问题,严重影响了居民幸福指数提升。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多次到现场实地踏勘,并就改造提升的难点问题与居民进行交流,引导居民对家园建设改造建言献策,真正把惠民工程落到居民心坎上。综合改造工程完成后,地面平整排水顺畅、环境整洁堆物不再,设施更新便民惠民,丰盛胡同10号院的老街坊们感受到新生活的便利与舒适。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