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创新+走心!西城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火热开展中(十六)

2021-08-16 10:42 千龙网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西城区各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多样党史学习  筑牢初心使命

西城园工委强化党建引领,创新党建方法、丰富党建载体,提升党建实效,开展“七个一”党建系列活动,高质高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七个一”活动包括红色筑梦·讲述一堂党课,红色记忆·开展一轮学习,红色实践·办好一件实事,红色礼赞·遥寄一段表白,红色印记·组织一次寻访,红色使命·举办一场座谈,红色担当·搭建一批联学平台。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大家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在园区掀起了一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

西长安街街道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各社区党员近200人到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大家认真听、仔细看,在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此次参观学习是街道党史学习教育中“红墙党员七个一”内容之一。地区广大党员深入践行“红墙意识”,切实践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初心使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广外医院党委按照“初心之旅”红色地图中推荐的路线,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党员探访红色印迹,让党员干部切身感受党百年奋斗的艰辛历程,汲取前进智慧和力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传承弘扬好革命先辈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立足本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履职尽责中展现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担当作为。

我为群众办实事  党史学习见实效

区委政法委机关党委维稳党支部与区法院综审庭党支部开展联合党日活动,送法律服务到什刹海街道后海社区,围绕相邻关系纠纷以“守‘五不’底线 促邻里和谐”为题为社区居民开展专题法律讲座。综合审判庭法官袁佳从日常生活入手,以5个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以案说法,答疑解惑,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和欢迎,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区商务局机关党总支按照“生活性服务业延伸到哪里,党组织的服务保障就跟进到哪里”的整体思路,积极组织党员干部作为服务先锋进社区,参加在牛街街道南线阁社区开展的“西城区生活性服务业企业进社区惠民服务”活动。此次活动,商务局动员了10余家企业参与其中,36名党员干部深入一线,与企业员工共同服务社区群众,为更好地推动西城区商务事业发展和“为民服务办实事”工作落到实处打下了坚实基础。

区医疗保障局机关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到月坛街道市民服务中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政策宣讲面对面 医保服务在身边”主题活动。活动中,党员业务骨干们为市民服务中心的窗口业务受理人员、街道社区服务人员进行了医疗保险手工报销相关业务培训以及医保政策宣传,通过讲授、例证、提问等形式,加深沟通交流,有效解决了基层业务受理实践中的难点和疑惑。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