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西城区各单位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三)

2021-08-10 13:28 千龙网

近日

新冠疫情在国内多地持续散发

西城区各单位严格落实市委、区委工作部署

紧盯防控重点、压实工作责任

全力抓好疫情防控这件头等大事

月坛街道

专项检查护安全。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安全生产检查队分别行动,对辖区商务楼宇、商场超市和餐馆“三类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全覆盖执法检查。重点检查测温验码、佩戴口罩、场所消毒、“1米线”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要求责任单位立行立改。

严防严控保平安。社区工作人员在社区出入口、各单元门张贴疫情防控通知,加强防疫宣传。严格按照操作规范,对小区楼道、垃圾桶等公共环境进行喷洒消毒杀菌。此外,针对地区商户,在检查过程中,各社区工作人员严格依照“无遗漏、无盲区、无死角”的原则,对辖区内所有“七小门店”进行拉网式摸排并反复提醒商户负责人加强防控。

广内街道

快速响应,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广内街道建立日专班会制度,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班部署会,复盘街道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梳理分析短板不足,并就下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周密部署。

实战实操,开展小区封控应急演练。8月3日下午,广内街道开展小区封控应急演练,通过全场景、全要素、全流程的演练,进一步提高地区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健全疫情快速响应机制,完善应急处置流程,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积极行动,加强巡查保障防疫无死角。街道各单位、部门纷纷开展大检查行动,重点检查辖区商务楼宇、七小门店、工地、宾馆、饭店等单位的防疫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各单位在显著位置悬挂或张贴疫苗接种公示牌等相关内容。同时,加强沟通并详细解读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普及科学防控知识,加大宣传引导力度。

牛街街道

积极落实,严格监管市场防疫相关工作。街道领导带队,由综合执法队、市场监管所、卫生监督所组建联合检查组,对地区商市场、沿街七小门店进行防疫工作巡查,重点查看消杀记录、登记台账、冷链进货凭证等,检查出入人员健康宝扫码登记、工作人员日常佩戴口罩、环境防疫消杀等情况。

责任落实,风险地区返京人员严格执行隔离。各社区细致核查辖区内风险地区返京人员,严格执行居家隔离、核酸检测等防疫工作。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共同开展走访调查行动,实时统计和上报社区内外来返京人员情况。工作人员严格执行消杀防疫要求,一天三遍对居家隔离人员家门口、楼道内、楼门附近进行细致的消杀工作。

严格筛查,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持续进行。街道持续做好18岁以下未成年人疫苗接种工作。辖区第六十六中学初中部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牛街西里二区疫苗接种点,有序完成接种。按照工作安排,街道有序组织好每月一次的辖区内餐饮、冷链、环卫等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

白纸坊街道

下沉一线,推动落实。街道“两包两下”干部与社区工作者一起检查辖区内商务楼宇、大型商超、社会单位、七小门店、工地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防疫落实情况,要求该类场所限流管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广泛宣传,全面动员。各社区在社区宣传栏、商铺门口、各小区出入口等处更换并张贴防疫海报,宣传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增强居民对当前疫情形势的认识。线上利用街道微信公众号等媒介,转载发布疫情防控注意事项、问题解答,加强科普宣传、正向引导。

核酸检测、疫苗接种,井然有序。街道分批次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从检测人员集合到排队等待、信息登记,皆有工作人员指引。检测人员保持1米有效间隔,全过程井然有序。疫苗接种点位积极落实防疫要求,开设12-17岁青少年专场,确保接种环节紧密、高效、安全、有序。

广外街道

快速充实一线力量。街道干部第一时间来到所联系社区,指导社区防疫工作开展,同社区工作者一起,走访检查门店,服务居家观察人员,值守楼院平房卡口。遇到问题,严格督促落实整改,对于防疫懈怠的单位,及时“吹哨”,协调联合执法。

全覆盖多频次开展检查。连日来,戴着袖标的社区防疫检查员奔波在辖区各个门店和居民区值守卡口,查门店防疫措施落实,卡口进出人员管理。此外,社区还对辖区公共区域进行环境消杀,在公共位置张贴防疫温馨提示,全面摸排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进返京情况,做好居家观察人员的服务保障。

“小台账”发挥“大作用”。椿树馆社区创新打造行之有效的“小台账”模式,摸索出了一整套完善实用的数字化痕迹管理服务体系及纸质留存表。“小台账”里,体温监测、回京日期、核酸证明、健康宝照片、承诺书、疫苗接种等信息清晰明了。截至目前,社区已经制作了25套境外返京、国内中高风险、国内低风险地区回京人员台账。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