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2022年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来电啦”

2021-06-21 17:06 千龙网

c01183021a4a422043e2d7b27c91e4b

千龙网讯 6月21日,随着北辰集团国家会议中心二期项目主体室外配电室内开关成功合闸,2022年冬奥会主媒体中心转播用电顺利完成发电工作,这也是第一个成功发电并正式服务于冬奥会的主要非竞赛场馆。据了解,该项目将于今年7月4日交付北京冬奥组委使用,届时它将在全球媒体的“聚光灯”下进行服务保障。

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媒体中心(MMC),由国际广播中心(IBC)和主新闻中心(MPC)两个功能区构成,其中国际广播中心(IBC)部分将作为奥林匹克转播公司(OBS)、各持权转播商的赛时工作总部使用,其重要性不言而喻。赛时转播用电,作为转播的重要保障条件,其用电容量是所有冬奥场馆中最大的,供电可靠性要求级别也为最高,因此转播用电发电工作高质保量完成关系重大。

365564f02dd6749f08dffead59e2b90

奋战两个月突破用电建设

面临着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的重重压力,北辰会展投资有限公司作为国家会议中心二期项目建设团队,在北京市重大办、冬奥组委、国家电网冬奥办的大力协调及配合支持下,与国家电网丰台公司、北京建工集团组建专业的设计建设团队通力合作,于2021年4月6日得到奥林匹克转播公司(OBS)确认的设计方案后,倒排供货、施工周期,组织多部门、多工种采用交叉作业等方式,力求施工进度如期完成。

22c587c7bd9217ffe984cc5c5547ddf

最终,历经了75天连续奋战,国家会议中心二期建设团队最终完成了340吨钢平台、5000多米钢制桥架的搭建,32.2公里高低压电缆敷设,10个高低压箱变配电装置的安装工作,并圆满完成发电的相关工作,为冬奥会提供优质可靠的电力保障。

8ef5cb6dfc02e30b56f1592dcc56cff

打通“最后一公里”确保如期交付

据悉,国家会议中心二期项目主体场馆总建筑面积约40.9万平方米,分为地上三层,地下二层,由法国著名建筑大师、普利兹克奖得主克里斯蒂安·德·包赞巴克主持设计,该项目位于北京奥林匹克中心区,国家会议中心(一期)北侧,由主体建筑和配套建筑组成,是目前北京市在建的最大单体建筑,被北京市列为国际交往中心的重点项目和冬奥工程,也是强化首都国际交往中心功能的重要设施。

6975c274536f0a0d299fa0f487c94b1

随着交付日期的临近,各项工程吹响冲刺号角,国家会议中心二期项目施工建设进入攻坚战时期,北辰会投公司将上下一心,绷紧一根弦,将工程建设质量视为政治任务,以高度的使命感盯紧工期,确保高质保量完成党和人民交付的任务。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