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延庆区18周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率超90%

2021-06-18 11:18 千龙网

累计完成新冠疫苗接种418384剂、218915

近日,记者从延庆区卫健委获悉,截至6月17日15时,延庆区已累计完成新冠疫苗接种418384剂、218915人,占全区18周岁以上常住人口(24.2万人)的90.46%,全程接种率超过82%。

自2020年7月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延庆区始终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强化高位统筹,通过建立工作调度机制、示范引领机制、督查巡查机制和工作通报机制,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落实。同时,在全区18个乡镇街道滚动开展“敲门行动”,“数板凳”“数床板”,逐户排查、一对一动员群众参与接种的基础上,不断优化服务措施,对餐饮外卖人员、教师等群体,提供非就餐时段接种、周末接种、夜间接种等“个性化”服务,科学部署、规范组织,全力保障接种安全。在经历了疫苗紧急使用、9类重点人群接种和大规模接种三个阶段后,延庆区接种人群范围逐步扩大、接种工作组织化程度不断提升,接种工作整体平稳有序。

值得一提的是,为满足广大市民对新冠疫苗接种的需求,进一步提高接种效率,延庆区还将流动疫苗接种车开进了各社区、养老机构,切实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

6月17日,在延庆区香水园街道东外社区,疫苗接种流动车已准备就绪,车内除设有冷链区和疫苗接种区外,特别配备了冷链监控探头、视频监控设备,对冷链设备温度和接种现场实时监控。车外设有预检登记区、留观区和应急处置区,保障接种安全。医护人员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基础上,有序为居民开展测温登记、健康询问、疫苗接种等工作,现场秩序井然、有条不紊。

当天,香水园街道东外社区居民刘长金在疫苗接种流动车上完成了第二剂疫苗接种,对这种省心省力、省时省事的周到服务连连称赞。“疫苗流动车开到社区,现场登记、随到随打,不仅给我们这些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带来便利,也大大提高了大家的接种意愿。非常感谢党和政府把疫苗送到我们的家门口。” 刘长金说。

据了解,目前延庆区已启用两辆移动疫苗接种车,后期将根据全区各接种点位的实际情况,哪里需要就开到哪里,继续为市民提供暖心的“上门接种服务”,实现疫苗“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通过全区上下共同努力,目前我区的疫苗接种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完成全程接种,才能获得最好的免疫效果。希望没有接种第二剂疫苗的市民尽快完成接种。我们也会一如既往地为大家提供优质服务,持续高效推动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实现‘应接尽接’。”延庆区卫健委副主任刘惠军说。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作者:梅玲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