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甘家口街道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甘心永向红太阳 唱支山歌给党听”主题活动

2021-06-18 09:36 千龙网

33bf84a2654f77f40c9dbfd47b0ede5

“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唱起那动人的歌谣”……建党百年造就今日繁荣,声声红歌唱响韶华岁月。“她”——中国共产党,不仅是人们耳边熟悉的旋律,更是共产党人革命精神的载体。

6月17日上午,甘家口街道社区居干、居民、党员代表近百人来到辖区内毛主席像跟前,共同参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甘心永向红太阳 唱支山歌给党听”主题活动。

cd275d7cbe1fe8e0335ffbcca94669d

一首《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带大家共同“聆听历史回响”,进入活动的第一篇章。《映山红》《地道战》《红星照我去战斗》《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5首经典红歌及剧目台词,以男女声合唱与朗诵串联的方式创新亮相。表演者身着红军装,观众们挥舞手中旗,随着现场的配乐尽情歌唱,唱到动情处仿佛回到曾经的峥嵘岁月,不禁神情庄重,红了眼眶。不时有人举起相机镜头追随眼前的一幕幕,通过“快闪”记录下此刻情怀。

“亚克西”——《幸福生活亚克西》,身着维吾尔族服饰的队伍,载歌载舞的走上前来。描绘出一副56个民族一家亲的美好景象,这正是第二篇章“党领导下的民族大团结”最想表达的。《唱支山歌给党听》《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等歌曲,同样诉说着各族人民齐心跟党走,互帮互助,期盼祖国欣欣向荣的心声。

83f9bb82be8ab5cf4fa65e86f683e7d

活动中有一些值得敬佩的优秀党员,他们都是奋斗在社区一线的优秀工作人员,例如现年80岁的孙秀珍阿姨就是其中之一,她早在22岁时就担任了周总理外访的安全保卫工作,为党的事业做出了杰出贡献。而今虽早已过了退休年龄,但是仍然竭力散发着自己生命的余热。就在去年武汉新冠疫情突然爆发全国陷入一片恐慌的危急时刻,当她听到中央要求党员带头奔赴抗疫前线的号召后,便第一时间报名响应。她说:“虽然家中老伴儿身患残疾卧床十余年,但当我听到党中央的号召就第一时间报名了,没有丝毫犹豫……”还有2012年退休的郑绍岩阿姨,去年也一样积极参与社区抗疫工作,并被评为中国外文局优秀共产党员。为什么她们能够一直坚持为人民的幸福生活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呢?因为她们都是共产党员,她们从没有忘记当初入党时所作的宣誓,是那神圣的誓词永远在激励着她们。

《阳光乐章》的旋律渐入耳蜗,由退役军人组成的五角星合唱团,列队整齐,迈着刚劲的步伐,踏入本次活动第三幕——永远跟党走。“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现场每位党员与赵少芬党员代表一起,抬起右臂,举起拳头,重温入党誓词,将主题气氛推向高潮。走在新时代的道路上,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

c852e1163be6fedd43c4d8aecb47e78

《歌唱祖国》声音铿锵,情感真挚,在场所有人都毫无保留地用歌声,抒发着对中国共产党100周年的祝福和对国家的热爱。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通过百人联唱人们耳熟能详的红歌,从历史、多民族建设、展望新生活等方面,展现中国共产党在新中国成立和新时代建设方面的领导作用和丰功伟绩,同时体现作为普通社区民众的爱国、爱党情怀。”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