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中国青年网:2021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宣贯推广会在京举行

2021-06-09 17:25 中国青年网

6月8日,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马甸办公区拉开序幕。作为国家层面重点活动之一,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办指导、中国烹饪协会携手联合利华饮食策划共同主办的“2021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宣贯推广会暨餐饮百强食品安全峰会”在北京国二招宾馆举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等部门领导,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傅龙成,联合利华饮食策划中国区总裁张海涛以及国内百强餐饮企业的代表出席了宣贯推广会现场。

餐饮业恢复势头强劲 市场呈多元化趋势

餐饮业作为在疫情中受到冲击最为严重的领域之一,恢复动力强劲。餐饮行业在逐步恢复发展的过程中更要应对好疫情管理常态化所带来的新要求。会上,与会专家现场解读了最新的餐饮业发展趋势与食品安全的规范要求,并围绕《食品安全量化分级评定规范》等内容,分享后疫情时期餐饮食品安全管理的新特征与应对措施。同时,中国烹饪协会发布了《2020餐饮业百强企业和五百强门店分析报告》。

食品安全建设离不开一线从业者的不断实践。为了更好地分享餐饮企业的成功经验,启发行业同仁解决日常经营管理中的问题,来自旺顺阁、和合谷、山东凯瑞等餐饮企业的代表与专业食品安全特级咨询师共同围绕着“后疫情时代,餐饮食品安全管理的升级”、“减少浪费促发展,健康营养筑未来”两个备受关注的热点话题展开了讨论。从甄选绿色优质食材,到规范垂直供应链系统,从城市共享中央厨房,到针对渠道开展差异化培训服务,从科技赋能按需生产,到菜品创新高效利用食材……现场的精彩对话内容也展现出了餐饮企业在助力行业发展方面所做出的努力。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傅龙成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傅龙成在致辞中指出,“‘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宣贯推广会’”的召开是落实‘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等一系列指示精神,践行餐饮业食品安全工作,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活动。推进餐饮业食品安全工作,是政府、企业和行业协会的共同责任。在体现‘严’字当头、实行严厉监管的同时,也要树立诚实守信的道德标杆,增强企业主体责任意识,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作为服务于全国餐饮业的行业组织,中国烹饪协会一直努力引导行业尚俭崇信、诚信自律,不断推动餐饮业质量安全工作可持续发展。”

强化从业人员培训 提升餐饮质量安全

餐饮食品安全是百姓舌尖安全的重要保障,疫情防控让人们对餐饮食品安全、原材料安全和健康饮食等诸多方面都更为重视。为了落实餐饮服务提供者主体责任、加大规范指导和监督检查、强化社会共治,2020年9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方案》,安排2021年作为“餐饮从业人员培训年”。

《餐饮服务量化分级评审员认证培训教材》首发

政策引导和市场需求双重驱动着餐饮企业在标准化管理、供应链能力、人员管控能力全面发力,而在如何推动出品标准化、供应链规模化、管理科学化、后厨透明化等专业领域,餐饮行业从业者亟待掌握更多具体方法与措施。此次宣贯推广会上,联合利华饮食策划作为执行副主任单位,与中国烹饪协会共同发布了《餐饮服务量化分级评审员认证培训教材》,并正式启动了量化分级评定工作评审员培训工作,成为在未来一段时间深入企业推动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的重要措施。

持续专注塑造优势 践行使命促行业发展

在过去的十年中,联合利华饮食策划持续致力于推动餐饮行业食品安全管理和实践水平的提升,助力行业可持续发展。作为中国烹饪协会食品安全工作委员会执行副主任单位,联合利华饮食策划凭借对厨师需求的深入洞察以及自身厨务顾问团队所具备的专业优势,持续为餐饮行业从业者提供专业课程与培训服务。

联合利华饮食策划中国区总裁张海涛

“深耕中国餐饮市场多年,联合利华饮食策划在中国为百万家餐饮企业提供专业的餐饮解决方案。近年来,我们持续为餐饮企业开展食品安全培训。截止2020年,已有超过11500名餐饮伙伴参与,超过百万人得到食品安全知识惠益。”联合利华饮食策划中国区总裁张海涛表示,“我们非常庆幸,在过去的十余年中持续关注餐饮食品安全这一课题,积累了宝贵的知识与经验,成为我们与餐厅携手共同应对食品安全新课题的有利手段。”

为了更好地支持餐饮食品安全培训工作,联合利华饮食策划挖掘连锁餐饮企业的迫切需求,推出了《后疫情下的供应链与食品安全管理》精品课程,聚焦疫情对餐饮行业的影响、餐饮供应链如何突破与创新以及餐饮供应链管理升级等餐厅最为关心议题。

不仅如此,联合利华饮食策划也洞察到市场变化趋势,针对不同渠道提供更加精细化的专业服务。针对食客钟爱的特殊食材,今年在江苏南京开展了“小龙虾”食品安全专场培训,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认可。而在西藏林芝,联合利华饮食策划携手非政府组织发起了“U+校餐计划”,助力校餐健康营养菜单开发,提升食堂厨师食品安全水平。

在未来,面对餐饮企业逐步清晰、不断升级需求,联合利华饮食策划也将推出针对团膳、火锅等不同渠道的专场食品安全培训,为厨师提供更具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助力餐饮质量安全提升和行业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