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做好媒体融合 讲好中国故事 北京市政协新闻舆论民主监督组召开调研开题会

2021-06-09 16:55 北京政协

1 - 640?wx_fmt=jpeg

日前,北京市政协新闻舆论民主监督组在中国人民大学召开“北京市区级融媒体建设管理”调研开题会暨专家报告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专家学者主题报告,围绕调研工作进行座谈。市政协学习委主任郑登文出席,学习委副主任、市政协新闻舆论民主监督组组长张景华主持会议。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委员们表示,讲好中国故事,是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任务。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做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我们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下大气力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媒体时代,我们每个人都可能是发声者、讲述者。讲好新时代的中国故事,既是中国走向世界的需要,是世界读懂中国的需要,也是我们全社会各行各业的使命和任务所在。北京在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中,要充分发挥媒体、国际传播机构和互联网企业众多的优势,创新宣传理念、创新运行机制、完善全媒体传播格局,在各领域各方面将中国的故事讲精彩,将中国的有效经验讲明白,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治理优势讲透彻。各区在推进融媒体建设中,也要注重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北京故事。

2 - 640?wx_fmt=jpeg

结合今年市政协新闻舆论民主监督组将开展的“北京市区级融媒体建设管理”专题调研和民主监督,市政协委员、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王润泽作“中国共产党百年新闻事业‘人民性’的实践路径与理论创新”专题报告,委员们围绕调研工作方案进行了讨论。大家认为,开展好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必须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始终,监督组工作要与委员履职紧密结合起来、与监督组成员部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培养新闻人才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发挥好监督组职能。要对标中央和北京市对媒体融合发展的要求,进一步明确监督对象和建议对象,坚持实事求是,找准问题、求真务实,既要着眼监督当下可立行立改的问题,也要着眼长远,对那些影响深远的问题进行监督和研究。要紧密结合北京实际,通过民主监督更好地了解区级融媒体建设情况,总结经验、分析问题,积极探索媒体融合发展新模式和有效解决新问题的方式方法,为推进北京市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提出更多有针对性、有实效性的意见建议。

3 - 640?wx_fmt=jpeg

4 - 640?wx_fmt=jpeg

委员们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参观了中国人民大学博物馆校史展和家书博物馆。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胡百精,市政协新闻舆论民主监督组成员、新闻出版界委员,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部分专家教授参加。(来源:北京市政协学习委员会)

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政协

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政协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