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提高身体素质 传递健康理念丨永顺镇组织开展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试活动
2021-05-31 21:43 千龙网

为创建北京市体育特色乡镇,激发辖区群众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身体素质,检验群众体育锻炼效果,更好地提升百姓的健康意识和健康理念。近日,永顺镇文化服务中心在刘庄公园开展了《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试,近3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 1

活动开始前,参加测试的群众以村和社区为单位,依次排队进入现场,并逐一登记和验证健康宝,确保测试现场安全有序。

图片 18

图片 2

根据《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本次测试活动共设置青年组、壮年组和老年组三类人群,共9种项目类型,分别为30秒跳绳、立定跳远、十字象限跳、坐位体前屈、一分钟仰卧举腿、曲线托球跑、掷实心球、3000米快走。

图片 4

图片 5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耐心的讲解动作要领,积极引导参与活动的人员进行热身准备工作,避免在测试中出现运动损伤等问题。很快各项测试陆续开始,参赛选手们都兴致高昂,全力完成项目内容。

图片 6

图片 9

图片 11

图片 17

图片 14

图片 15

图片 16

图片 3

图片 12

参加体测的群众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更直观的了解了自身的身体素质状况,在今后的生活中会继续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健康生活。

工作人员表示,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试工作是有效反映全民健身效果的手段,是宣传和引领广大群众真正实现全民科学健身的必要途径,也是激发地区群众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主动性的有力举措,对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测试,让百姓更了解自己的体质水平,进一步提升自身健身意识,使他们掌握更科学的健身方法。

图片 13

通过组织此类活动,广大群众更直观地了解了自身的速度与力量、协调性与柔韧性、爆发力和耐力等身体素质的发展情况,对今后的体育锻炼起到了指导作用。进一步激发了永顺镇辖区百姓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强了体育锻炼的意识,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体质健康水平。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