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有“薪”更走心!中建八局丰台区西局公共租赁住房项目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月主题活动

2021-05-27 11:15 千龙网

2019年12月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会议,通过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会上,强调农民工为国家建设发展作出了重大而独特的贡献,必须保证他们的辛劳获得及时足额的报酬。《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自2020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

中建八局丰台区西局公共租赁住房项目自《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施行以来,充分发挥总包职能,积极帮助农民工维护合法权益、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月足额到账。为响应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同相关部门启动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月主题活动,项目部于5月27日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贯主题活动”。通过“看展板、听宣贯、讲条例、学手册”,让广大工友深入了解《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内容,帮助广大工友提升依法、理性维权的意识,知晓遇到拖欠工资等违法行为的合法维权途径。

“我觉得这个活动对于我们工人很有意义,通过管理人员的宣贯让我们基本掌握了如何合法维权。我十分感激国家对我们农民工的关心与关怀。”工友丁西彦说到。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可以让项目工友更好地了解到国家和北京市对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相关政策和要求,同时也希望借助本次宣贯活动可以让广大工友在项目上放心工作,安心工作,更好地 为国家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中建八局项目经理邓兆辉表示。

图片 2

中建八局项目经理邓兆辉向工友宣贯《条例》内容

图片 9

丰台区西局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向工友发放宣贯手册

图片 12

工友与家人视频告知相关政策

图片 3

工友代丁西彦感激国家政策的关怀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