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拿起画笔 记录属于你的绿色永顺
2021-04-30 22:34 千龙网

【新时代文明实践】拿起画笔,记录属于你的绿色永顺!

最美人间四月天。春风十里,花香拂面!

为创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由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永顺镇人民政府主办,永顺镇综合文化中心承办的“运河岸边我的家”之自然笔记行走活动4月28日在永顺镇城市公园正式启动,活动邀请阅读推广人、自然笔记爱好者带领居民朋友们通过创作自然笔记的形式,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图片 68

活动一开始,活动参与者们先了解什么是自然笔记,自然笔记是给大自然做笔记。我们可以观察自然界的景物,也可以是身边的一个场景,并通过自己的理解以描绘的形式对身边的景物进行记录。

自然笔记的内容没有特殊的要求,也不需要专业知识和绘画基础,只需要记录大自然在自己印象最深刻的一幕,重要的是记录的过程,仔细观察生活细节,捕捉身边的美好事物,体会当下的感受。

讲解完“自然笔记”概念后,居民们翻看老师自己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笔记内容图文并茂,让活动参与者们眼前一亮,纷纷询问制作细节。

图片 67

活动参与者们看了丰富多彩的笔记,通过老师的详细介绍,慢慢分清了路边的花花草草中,哪棵是二月兰、哪棵是棣棠,还有连翘、鸢尾、梧桐……活动参与者们一边感叹,一边掏出手机记录路边植物。

图片 68_2

图片 63

在观赏过千姿百态的花草树木之后,活动参与者们围坐在森林舞台广场,开启了自己首次的自然笔记之旅,老师也结合自己三年以来创作的自然笔记,为活动参与者们普及环保理念。

图片 56

临近活动结束,活动参与者们聚在一起踊跃展示作品,相互交流经验,分享心得体会,并与自己的作品合影留念。

图片 57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创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带领活动参与者们认识身边的植物,发现和描绘家乡之美,使活动参与者们更加热爱家乡、热爱大自然。

图片 58

活动结束,居民表示:“参加这次活动很有收获,认识了很多身边的植物,第一次体验了自然笔记,今后会更加爱护自然环境,希望永顺镇越来越美。”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