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永顺镇扎实做好应急值守 及时有效处置突发事件
2021-04-28 15:16 千龙网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群众,永顺镇坚持需求导向,突出精细要求,下沉治理重心,提升基层治理的温度,加快事件处置的速度,建立常态响应机制,以贴身服务传递贴心温暖,打通基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

近日,北方大范围沙尘再度来袭,北京发布了大风黄色预警,天气条件极其恶劣。4月15日16时左右,永顺镇永顺西里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正在室内办公,透过窗口发现居委会对面的街心公园中一棵直径约1米的大树已被大风刮倒,横在小区进出口处,既影响了道路通行,又有安全隐患。见此情况,工作人员一边联系镇林业站,一边迅速前往现场查看。

图片 13

居委会工作人员到场后发现永顺镇十一片区网格队已在现场进行紧急处置。此时即将迎来放学、下班的高峰期,为避免拥堵,工作人员立即打开了38号院的应急出口,并安排网格员引导居民有序从安全出口通行。

图片 14

在清理树木的过程中,由于树体较大,永顺镇林业站安排了园林养护人员协助分解树木。镇环境办紧急安排工作人员处置被树木压坏的路灯和电线,避免发生二次事故。京环公司安排保洁人员协助清理卫生。在各部门积极响应紧密配合下,永顺镇以最快的速度处置了此次突发事件,全力守护了居民的安全。

图片 15

图片 16

图片 17

据了解,永顺镇将辖区划分为12个片区,网格员24小时不间断巡逻,随时处置各类情况,着力形成到一线解决问题的工作导向,围着群众转,奔着问题去,全力解决百姓烦心事,争当百姓身边的守护者、贴心人。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