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永顺镇接诉即办 六措施缓解停车难
2021-04-21 11:34 千龙网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12345热线诉求,大多是百姓面临的最现实问题,永顺镇始终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最高标准,从倾听群众的呼声开始,到让人民群众满意为止,真正解决群众的烦心事。

日前,有市民反映,永顺镇惠兰美居小区周边马路上经常有很多车辆乱停乱放,导致居民出行不便。小区附近还有一所小学和幼儿园,每天到了接送孩子的时间段,路口更是拥堵严重,居民希望能够尽快对附近乱停车的问题进行引导和治理。

什么原因导致车辆拥堵、乱停放?

惠兰美居社区由C、D、E、F四个区域组成,共计5317户,约17000人。据了解,社区共有车位2900余个,随着私家车数量日益增多,车位数量明显不足。

此外,社区周边有一所幼儿园和小学,上下学时间接送孩子的车辆无序停放,很容易造成交通拥堵。据永顺镇规划科工作人员介绍,位于学校北侧的潞苑一街没有开通,导致车辆行驶无法循环通行,这也是造成此路段拥堵的原因之一。

图片 4

永顺镇接诉即办 六措施缓解停车难

针对此情况,永顺镇规划科按照镇主管领导要求,协调区规划分局、城市管理委、交通支队、镇物业办、12345平台、安委会、一片区网格队等部门召开协调会,商议解决惠兰美居小区周边、幼儿园、小学停车问题。

图片 3

现场实地勘察

会后,各部门多次到现场进行实地勘察,进一步研究解决方案并初步拟定了6项措施,先期缓解居民停车难和车辆拥堵问题。

会议决定,由规划科协调交通支队安装非现场执法摄像头,规范管理车辆违停问题;交通支队、安委会加强日常执法;片区工作人员协助做好现场疏导工作,引导车辆有序行驶;镇相关部门协调幼儿园、学校向家长发放倡议书,倡导即停即走减少堵车时间;督促开发商尽快启动潞苑一街修路工程,使道路循环通行;同时物业公司引导居民,早晚高峰从小区内部其他出入口错峰通行,缓解交通压力。

图片 5

片区工作人员夜间值守

图片 6

路两侧无违停车辆

措施实施后,惠兰美居社区周边交通情况明显改善,社区居民拨打12345热线对永顺镇的治理情况提出表扬,并感谢工作人员对小区周边交通安全优化所做出的努力。下一步,永顺镇将继续发挥专班作用,按照台账分类,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共同解决居民诉求。

接诉即办工作是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有效解决民生问题和提高政府服务水平的重要抓手。永顺镇为更好的服务于群众,做好百姓的贴心人,每日将一天的诉求案件归类分析,列出重点难点问题集中力量给予解决。每日针对12345诉求件召开调度会,闭环管理,责任到人,确保群众诉求能够及时快速的得到解决。对于难点诉求件,镇主要领导督办,多方会商,协调解决,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