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冬奥大家谈|钟秉枢:奥林匹克文化 一直在我们身边

2021-04-15 10:16 北京政协

来源标题:冬奥大家谈 | 钟秉枢:奥林匹克文化,一直在我们身边

直播没赶上?没关系,快戳回放视频看看这场奥林匹克文化透视之旅

新冠疫情阴影笼罩全球,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2021年新年贺词中说:“未来的几届奥运盛会都将成为黑暗隧道尽头的光芒,它们将把斑斓多姿的人类文明汇聚在一起,庆祝自己的团结与坚韧。”

为什么奥运会能有如此大的魅力?主要源于奥林匹克文化的魅力。奥林匹克文化,是一个包罗多元的大集成,它是民族的也是全球的,是传统的也是开放的,是身体的也是精神的,是争胜的也是双赢的文化,是个人的也是团队的,有商业的也有教育的……从不同文化的视角,奥林匹克文化体现着不同的价值。

1 - 640?wx_fmt=jpeg

钟秉枢委员结合我国为举办2022年冬奥会开展的相关工作,从民族、全球、传统、开放、身体、文化、争胜、共赢、个人、团队、商业、教育、多元、创新等多个视角,与大家一起分析透视奥林匹克文化,解读奥林匹克文化给我们现代人类生活的影响与启示。

“冬奥大家谈”第二讲

4月13日上午10点,“冬奥大家谈——北京市政协委员网络直播”第二讲准时与大家见面,北京市政协委员、首都体育学院原校长钟秉枢来到北京市政协的直播间,以“奥林匹克文化透视”为题开讲。直播点击量达87.1万次。

2 - 640?wx_fmt=jpeg

冬奥大家谈——北京市政协委员网络直播

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人人都是东道主,人人都是冬奥会的参与者。北京市政协办公厅、教文卫体委员会联合推出 “冬奥大家谈——北京市政协委员网络直播”,从冰雪项目世界冠军、北京冬奥冬残奥组委工作人员、体育运动专家、冰雪项目裁判等视角,带您更加走近冬奥会。

您可在千龙网、北京时间网站、北京市政协网站和快手、抖音App收看直播。直播结束后,也可以通过“北京政协”微信公众号、千龙网、“北京政协”快手号收看完整的视频。期待我们大家一起努力,共同见证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

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政协

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政协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