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大兴机场4月9日举办“忆暖春日”传统文化工艺共赏活动

2021-04-09 09:15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来源标题:大兴机场4月9日举办“忆暖春日”传统文化工艺共赏活动

大兴机场国宝之窗举办活动啦!

4月9日

“忆暖春日”传统文化工艺共赏活动

中国传统手艺知识讲座

传统手艺展演

漆器和木梳DIY体验

仲春时节

与大兴机场一同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

1 - 640?wx_fmt=jpeg

2 - 640?wx_fmt=png

本次文化活动的亮点之一则是现场漆器制作体验。

漆器是中国古代在化学工艺及工艺美术方面的重要发明。也是我们传统手工艺这条璀璨历史长河中不可或缺的瑰宝。

天然大漆是我国的土特产之一,素有我国“三大宝”誉名。天然大漆涂装应用源远流长,我国发现和使用天然大漆可追溯到公元前七千多年前,据史籍记载“漆之为用也,始於书竹简,而舜作食器,黑漆之,禹作祭器,黑漆其外,朱画其内。”生漆具有防腐蚀、耐强酸、耐强碱、防潮、绝缘、耐高温、耐土抗性等,具有世界公认的“涂料之王”美名。而用漆涂在各种器物的表面上所制成的日常器具及工艺品、美术品等,不仅有耐潮、耐高温、耐腐蚀等特殊功能,又可以配制出不同色漆,光彩照人。

3 - 640?wx_fmt=jpeg

4 - 640?wx_fmt=png

活动时间

传统手艺展演

10:30-12:00

6 - 640?wx_fmt=png

由匠人讲解传统手艺文化知识并表演技艺,表演项目为大漆、木梳工艺体验。

传统手艺互动体验

13:00-17:00

7 - 640?wx_fmt=png

由匠人讲解传统手艺文化知识并表演技艺,表演项目为汉服折纸、团扇绘制工艺体验,邀请旅客互动体验。

匠人介绍

刘朔:传统中式木梳工艺传承人,木梳工艺专业讲师。

赵文清:大漆手艺工作室创始人,大漆技艺传承人,专业民俗手艺讲师。

杨丽丽:汉服折纸手艺人,手艺DIY体验工作室创始人。

徐清华:传统工笔国画画师,擅长绘制花鸟、节日图腾等作品。

8 - 640?wx_fmt=png

活动信息

活动主题:忆暖春日

活动时间:4月9日10:30——17:00

活动地点:大兴机场航站楼B指廊入口,中国传统文化项目“国宝之窗”门口长廊

9 - 640?wx_fmt=png

本次活动中,各行业传统手工艺匠人汇聚,通过精彩纷呈的手工艺文化展示和互动体验,展示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现场活动多多,惊喜多多,快来看看吧!

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