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冬奥大家谈 | 李妮娜:腾空飞翔的“雪上突击队”

2021-04-09 11:18 北京政协

来源标题:冬奥大家谈 | 李妮娜:腾空飞翔的“雪上突击队”

2 - 640?wx_fmt=jpeg

上世纪80年代这个项目才引入中国,第一批队员全部由其他运动项目转项而来,最初的夏训跳台直接搭在野外的湖边,是会焊接的队员家长免费给焊的,动作完成后得赶紧下水捞队员,不然湖水就很可能把人冲走;从不懂得给雪板打蜡,到夺得世界冠军、摘得奥运金牌;作为中国雪上运动屈指可数的优势项目,夺得了中国第一枚雪上项目冬奥会奖牌、第一枚雪上项目冬奥会金牌、第一枚男子项目冬奥会金牌;从郭丹丹、徐囡囡、李妮娜、韩晓鹏,到徐梦桃、孔凡钰、齐广璞、贾宗洋,还有很多拼搏在一线的教练员、运动员以及那些默默无闻的无名英雄,一代代人用艰辛和努力,共同打造出了中国雪上项目“王牌之师”……在“雪上公主”李妮娜的讲述中,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发展简史徐徐展开。

在空中技巧美轮美奂的动作背后,是那些不为人所知的艰辛付出,选手们在空中翻腾易受到风速影响,在做完空中动作后转瞬之间又要落地导致着陆失误率很高,空中技巧被认为是冬奥会偶然性最大的项目之一。这项与危险相伴的体育运动,每一次空中姿态优美、落地稳健背后是无数的拼搏与伤痛。李妮娜说,作为运动员就是要实现自己的价值,把最好的一面展现在赛场上,赢得冠军。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会继续发挥“雪上突击队”的精神,不断钻研技术、克服伤病,提高稳定性、难度、姿态,力求在技术、难度、表现力上全方位成长,在冬奥赛场上再创佳绩。2022年冬奥会,请关注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

3 - 640?wx_fmt=jpeg

“冬奥大家谈”第一讲 2021·4月6日

4月6日上午10点15分,“冬奥大家谈——北京市政协委员网络直播”第一讲准时与大家见面,北京市政协委员、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世界冠军、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队伍管理、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委员会委员李妮娜来到北京市政协的直播间,以“中国冬奥史上的一支‘雪上突击队’”为题开讲。直播点击量达95.9万次。

冬奥大家谈——北京市政协委员网络直播

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人人都是东道主,人人都是冬奥会的参与者。北京市政协办公厅、教文卫体委员会联合推出 “冬奥大家谈——北京市政协委员网络直播”,从冰雪项目世界冠军、北京冬奥冬残奥组委工作人员、体育运动专家、冰雪项目裁判等视角,带您更加走近冬奥会。

您可在千龙网、北京时间网站、北京市政协网站和快手、抖音App收看直播。直播结束后,也可以通过“北京政协”微信公众号、千龙网、“北京政协”快手号收看完整的视频。期待我们大家一起努力,共同见证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

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政协

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政协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