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政务> 正文

进一步壮大集体经济 助推新时代乡村振兴 北京市政协委员将深入北京13个涉农区乡村开展调研

2021-04-09 10:54 北京政协

来源标题:进一步壮大集体经济 助推新时代乡村振兴 市政协委员将深入北京13个涉农区乡村开展调研

围绕“进一步壮大集体经济,助推新时代乡村振兴”开展调查研究、协商议政,是今年北京市政协的重点协商课题之一。4月7日下午,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召开情况通报暨调研工作部署会,市政协副主席林抚生参加。

会上,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高华介绍了调研协商工作安排。市农业农村局、市财政局、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市文化和旅游局等部门负责同志通报了相关情况,并和与会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成员、专家学者进行了座谈交流。

1 - 640?wx_fmt=jpeg

据了解,调研组将在本市590个集体经济薄弱村开展问卷调查,深入13个涉农区的乡镇和村进行实地考察,力求通过调查摸清我市乡村集体经济与集体资产的基本情况和特点,梳理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和集体资产面临的突出问题,在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提出“十四五”时期壮大集体经济实力、发展集体经济的对策建议。

2 - 640?wx_fmt=jpeg

委员们表示,要立足首都城市功能定位,聚焦城乡融合发展,着力解决郊区发展不平衡、不充分这一主要矛盾,紧扣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巩固党在农村社会经济基础这一主题,围绕乡村振兴对壮大集体经济的时代要求和集体经济发展要素与动力需求,研究供给侧改革,预测未来集体经济发展变化趋势,就不同地区、不同类型乡村壮大集体经济的路径选择、实现形式、发展模式、改革举措及配套政策等方面开展协商和建言资政。 

3 - 640?wx_fmt=jpeg

林抚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首善标准,切实增强做好新发展阶段首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刻把握协商议政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持续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要立足北京“大城市小农业”、“大京郊小城区”的市情农情,注重调研的广泛性、深入性、科学性,理清集体经济发展的历史脉络,探索其发展的内在规律。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把党的方针政策宣传下去,把基层干部群众的呼声愿望反映上来,广泛集中民智、体现民意、反映民情,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为首都精准施策壮大集体经济,助推新时代乡村振兴,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政协

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政协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